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巧遇「同名」宿友 「雙陳」成就大計

2017-04-18

有份研發「Void科和─催眠服務裝置」應用程式的科大風險管理及商業智能學學生陳棨豪(Hercules),早在大學二年級時已經為前路感到迷惘,但不久就決定循荈坒v治療的興趣發展,並有意開發提供催眠服務的手機App。由於本身缺乏研發手機App的專業技術和知識,卻巧合地在宿舍遇上跟他姓名讀音相同的鄰房宿生─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博士生陳啟濠(Harry),最終齊齊「拍住上」完成鴻圖大計。

Hercules表示,早在大二時已經會反問自己:「我是否會和其他同學一樣,讀書、實習、接荋N畢業?」他不甘平凡,後來發現自己喜歡與別人溝通,經深思熟慮後決定報讀催眠課程,自此更有了研發紓緩情緒App的念頭。

在研發過程中,Hercules曾與不少人合作過,但「來的來,走的走」,意料不到的是,最後能並肩作戰兼完成App的人,會是一個與自己姓名讀音相同的人。

Harry是科大的宿舍導師,他笑言曾在宿舍名單中,看到另一房號上有自己的名字,「還以為自己走錯房間」,然後才發現隔壁房間就住虒穧菑v似是「同名同姓」的人。

兩人因而逐漸熟絡,當Harry得悉Hercules有研發手機App的想法,加上曾試過對方的催眠服務,感覺很有信心,故嘗試聯手研發App。

互相補足 合作無間

兩人合作無間,但亦曾為製作App而吵過大大小小的架。正是因為兩人就讀不同學科,在專業上可以互相補足;讀商業的Hercules總想將作品項目呈現得更好,有時流於「夢幻」,但理科人Harry就會以其專業告訴他現實有何限制。Hercules認為,合作團隊之間最重要是互相信任及誠實。「例如做不到的就直接講,互相磨合和碰撞,才可以做到更好效果。」

Hercules認為,做創科是最享受和最「做自己」的事,雖然家人曾對他計劃「唻迭v創業有些微言,不想他承受創業風險,但他最終因為這個App而奪獎,而家人出席頒獎禮後,亦對他投以信心一票。 ■記者 黎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