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星之保養:「有機」楊玉梅愛大自然 心境開朗活得健康

2017-04-30

電視藝員楊玉梅(Strawberry)未入娛樂圈前曾做過護士,學習過對健康及營養的相關常識,平時她的生活離不開睡覺及吃東西,亦喜歡大自然的事物,人稱她為Organic Lady,柴米油鹽菜盡量全部有機的。如外出吃飯難免不能全有機,不過她都會小心選擇,選一些不太油及未醃製過的食物,如香腸火腿極少吃,甚至不吃的。而且,幸好從小到大,她都不吃肥豬肉,肉類都盡量少吃,但都要吃一點,因為均衡飲食會較好,故罐頭等食物已有接近廿年沒有吃,這可能與她讀了營養學有關。

大約五年前,那時候的她較為空閒,朋友拉了她去玩瑜伽,不知不覺間老師說她有潛質做一位瑜伽導師,於是她就用了一年時間考了國際瑜伽牌,每天上三至四堂,那時的確很Fit,一點肥肉也沒有,反而是老師叫她不要過瘦,雖然辛苦但感覺很健康。她很贊成女性做瑜伽運動,因為可以拉鬆身體的肌肉,尤其是有寒背的人,或許對寒背有所幫助。

其實,自小她都不喜歡做運動,跑步怕傷膝頭。「雖然驟眼覺得我很Sporty,但我只是很喜歡曬太陽,喜歡陽光的感覺,所以現在我住的地方都會有海,感覺極大自然。」她笑說自己不是城市人,很愛返璞歸真,跟自己說過退休的夢想:她想周圍有雞仔、豬仔、魚池,可以種菜、種米,自給自足。她覺得現時很多食物都添加了化學物質,故現在平時吃清一點,吃多點蔬果。

在皮膚保養上,她平時不喜歡化妝,除非工作關係,如外出時戴帽遮太陽,這樣對皮膚較好,在護膚品的選擇上,她會選擇有機產品。加上,她近年多做善事,認為自己心境開朗,身體自然會健康,大家在內裡情緒上都要注意,皆因心情也會影響健康,故她現在會多包容別人,只要開心保養,充足睡眠,自然會變得年輕一點。 文︰雨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