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乒隊內對抗收成效

2017-05-16
■馬龍以2:4輸給周雨。 資料圖片■馬龍以2:4輸給周雨。 資料圖片

備戰世錦賽 丁寧馬龍吃敗仗

5月13日至14日,中國乒乓球男女隊(國乒)分別在深圳和湖北黃石進行世錦賽前的公開熱身賽,檢驗集訓效果。結果在男女單打10名絕對主力中,僅張繼科、樊振東、朱雨玲三人保持單打不敗。新科奧運冠軍馬龍、丁寧分別輸給周雨和陳幸同。國乒總教練劉國梁和女隊主教練孔令輝齊齊對熱身賽的效果感到滿意,認為主力隊員在大賽前輸球是好事,可極早解決問題。

國乒女隊14日在湖北黃石結束為期30天的備戰德國世錦賽封閉訓練,並於13日起一連兩天進行隊內熱身賽,女單16名選手按四個區域分組,按7局4勝較量,女雙8對組合則分為兩個區域按5局3勝對抗。由於隊友之間都較為熟悉,兩天比賽中,劉詩雯、木子、丁寧均出現比賽落敗情況。

在13日的比賽中,劉詩雯3:4惜敗於文佳拍下,木子首戰同樣3:4不敵隊友劉斐。

14日,丁寧對陣陳幸同的比賽打得同樣十分激烈。丁寧在拿下首局的情況下,面對陳幸同快速變化的節奏與落點,連丟3局,尤其是第4局以3:11告負。在第5局艱難扳回一局後,丁寧卻在第6局最後相持階段因失誤過多而失利。

僅張繼科 樊振東 朱雨玲不敗

國乒女隊主帥孔令輝賽後說:「熱身賽的目的主要是為世錦賽參賽選手出些難題,這個目的達到了。」他稱,每次熱身賽,主力隊員都會輸球,這是正常的,因為年輕選手衝擊力也很強。而且在熱身賽上輸球,還有時間來得及調整,「如果一切都挺好,心裡頭反而不踏實了」。

而在深圳進行熱身的國乒男隊,最先輸球的是許昕,他於13日以1:4輸給左手選手林高遠。而林高遠以3:4輸給來自天津的削球手馬特,隊長馬龍也以2:4不敵周雨。賽後,總教練劉國梁認為馬龍在一些關鍵球的把握上顯得慢了一些。男隊五大世錦賽主力,只有張繼科和樊振東單打沒輸球。

根據國乒日程安排,球隊將於本周六出發前往盧森堡進行適應性訓練,為世錦賽做最後的調整準備。■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