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會斥國泰「四不」促停手

2017-05-23
■工聯會多名成員昨日前往國泰城請願,抗議國泰航空炒人。前左一為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國泰代表(前右)接信。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工聯會多名成員昨日前往國泰城請願,抗議國泰航空炒人。前左一為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國泰代表(前右)接信。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馮健文) 國泰航空宣佈裁員600人,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直斥國泰的做法是「四不」,即不智、不合理、不負責任及造成不良效應,要求國泰懸崖勒馬,立即撤回裁員決定。他又透露,今日會與國泰管理層開會商討事件。

陸頌雄昨日傍晚聯同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主席張樞宏,以及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共10多名成員前往大嶼山國泰城請願,並高呼「國泰炒濃期油、炒人填數冇理由、工人失業好憂愁」,「國泰無良、工友淒涼」等口號,又向下班的國泰員工派發傳單,表示可向他們提供支援。國泰亦有派出代表接收請願信。

陸頌雄譴責商業虧損轉嫁員工

陸頌雄指出,據悉國泰去年因燃油對沖虧損84.56億元,致出現虧損情況,惟國泰卻選擇裁員,此舉形同將燃油對沖的虧損,轉嫁到員工身上,做法極不合理,嚴重損害員工權益。

他又認為,國泰是次裁減人手嚴重打擊員工士氣,令人才流失,實屬不智,更是罔顧社會責任的行為,極為不負責任。他們亦擔心國泰此舉將造成不良連鎖效應,憂慮其他公司也仿效國泰,以後將投資失利的責任都轉嫁至員工身上。

他促請國泰懸崖勒馬,立即撤回裁員決定。他們會持續跟進此事,今日下午將與國泰管理層開會,商討事件。他又表示,工會暫時未有收到國泰員工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