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做教頭壓力大 大Sam別「宮」言退

2017-05-25
■艾拿戴斯離開水晶宮帥位。 法新社■艾拿戴斯離開水晶宮帥位。 法新社

今年62歲的艾拿戴斯去年12月接替被解職的柏度擔任水晶宮主帥,當時球隊離降班區只有1分。之後5個月,球隊21戰8勝,最後帶領球隊取得第14名成功護級。不過,大Sam昨日卻宣佈辭職兼言退。

大Sam發表聲明說:「我沒野心去接受另一份工作,我想在相對年輕和健康下享受生活。例如旅行、與家人和孫輩多些相處時間,不再去承擔足球教練要面對的壓力。」大Sam還說:「現在是時候(退休了)。」

大Sam曾先後擔任保頓、韋斯咸和紐卡素等英超球會領隊,沒有球隊在他執教下降過班。去年歐國盃後接掌英足,但執教了一場就因中了記者「放蛇」圈套的醜聞下台。

般尼同祖爾巴頓解約

至於另一支保住英超席位的球隊般尼,則同今冬回巢後卻因違規賭波上月被罰停賽18個月的34歲「中場惡人」祖爾巴頓解約。 ■新華社、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