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地兩檢」要「垠茪艄X謠縑v

2017-05-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將有一連串慶祝活動舉行,其中香港青年音樂訓練基金將在本港、廣州和倫敦共舉辦6場青年音樂會。基金創辦人蕭炯柱表示,7月1日在香港舉行的音樂會,更會有13名來自歌連臣角懲教所在囚者所組成的銀樂隊、聯同百多名基金的學員一起參與演出。

蕭炯柱昨日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表示,自己當年成立青年音樂訓練基金,並不是要成為音樂學校,只教學員音樂,而是希望藉音樂教導同學做人,因此「用心」最重要。

他說,特別是經濟環境較差的家庭,家長飽受生活壓力煎熬,根本沒有時間與子女交心,因此他暫代這些父母,教導青年做人,希望他們從中有所得荂C

「你係中國人,永遠都係中國人」

已退休的蕭炯柱曾任特區中央政策組首席顧問,他表示,香港回歸中國對他來說十分重要,因為其父親自小便教導他說:「你係中國人,永遠都係中國人,你要記住呢樣洁I」因此,香港回歸祖國時,他感到非常開心。

他強調,做每一件最重要是「用心」。被問及近日具爭議性的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問題,他認為同樣要「垠茪艄X謠縑v,更直言「冇得傾你都要傾掂」、「唔想解決都要解決」,因這是一件為香港好,也是為香港後代好的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