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秋官台上表白 愧對欣宜

2017-05-30
■秋官希望可和周慧敏有「肌膚之親」,原來是指拖手。■秋官希望可和周慧敏有「肌膚之親」,原來是指拖手。

拖周慧敏手 笑稱要「肌膚之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慶祝鄭少秋(秋官)入行50周年的一連兩場《鄭少秋半世紀.大時代世界巡迴演唱會》,前晚假紅館揭開序幕,秋官請來他心目中兩位「 女神」擔任嘉賓,分別是女兒鄭欣宜和劇集《大時代》飾演「慳妹」的周慧敏(Vivian)。秋官在台上表白愧對欣宜,因未能在她的事業上幫上一把,對欣宜努力引以為傲。而當晚最驚喜的一幕,是《大時代》中的「慳妹」與「丁蟹」重遇,二人更拖手合唱。

鄭少秋的太太官晶華,於開場後才現身觀眾席,但當發現有傳媒拍照時,即兩度「閃走」跑入後台,顯得極之避忌。年屆70歲的秋官毫不留力,又唱又跳,在台上揮灑自如,完全把大俠風範表露無遺。換上多套戰衣型爆登場的秋官,唱歌時表情多多,貫徹其「扮洉謘v的作風。

叫擁躉「識做」捧欣宜場

當唱到《誓不低頭》中段,秋官的愛女欣宜徐徐出現,他倆拖手合唱。秋官顧住擁抱愛女不慎「甩嘴」,之後開心向觀眾介紹:「我個乖女,女神。」欣宜即恭喜嗲]入行半世紀,又搞爛Gag說:「很多人問我為何常叫人不要低頭,因為我是流住《誓不低頭》的血!」說畢自己都忍不住哈哈大笑。秋官老懷安慰說:「多謝你推了很多工作來到這裡,乖女,我實在很慚愧,沒有在娛樂圈幫你。你今日的成績,完全是靠自己奮鬥闖出來,I'm proud of you,引以為傲。希望支持我的朋友,繼續支持我個女,我個女正有戲上映,大家識做啦!」欣宜再獨唱《女神》一曲。

讚Vivian夠純樣靚身材正

秋官以「玉女掌門」來介紹另一位嘉賓周慧敏出場,又稱她是「女神」,Vivian謙稱不敢當:「我只是慳妹, 今晚慳妹踩丁蟹場,真是很大膽。」秋官大讚她說:「Vivian是女神,我心目中的女神。她在《大時代》的慳妹形象又靚,身材又很好,又純,我不敢話你蠢,有誰不想有這樣的老婆?」Vivian大嘆當年在《大時代》跟秋官沒有對手戲,是永遠的遺憾。她再爆當年秋官開廠時很多人跟出跟入, 因秋官演技了得,大家想跟他學習。秋官稱:「傳媒讚我當時是『神級演技』,我演神神化化演得那麼神似,直頭神埋!你是女神,我是神級,我們神交了很久。我還有個要求,想和你有『肌膚之親』,是拖手仔唱情歌!」

Vivian即主動拖茯謕x的手合唱《愛在心內暖》,而秋官便從後輕抱Vivian,營造浪漫氣氛。唱畢後,Vivian自言很喜歡秋官的《流氓皇帝》,她笑說:「你出道時我剛剛出世。」冷不防有此一句的秋官笑說:「你將我幻想破滅!」之後秋官回後台換衫,Vivian獨唱《最愛》後,台中升降台突然向下降了一下,幸有驚無險。

自爆拍《書劍》屁股受罪

秋官在台上提到成功背後的辛酸史,原來當年拍攝《書劍恩仇錄》的騎馬場面時,日騎夜騎磨到「那裡」損傷不少。「人家『八月十五』又圓又靚,我就月缺月蝕!不信?給你們看?不行。」

期間播放秋官過往的模仿片段,他笑說:「最近少了扮洁A要扮大家熟悉的才有共鳴。現在最熟是政治人物,他們扮洏{過我,我點扮?不如留給他們扮更好。」在唱《熊熊聖火》時,秋官跟女舞蹈員有親密動作和作狀親吻。到尾聲時,他更落台與歌迷握手,而當唱到《笑看風雲》,他跳出歌曲的經典舞步,引來全場歡呼;演唱會至接近晚上11時便圓滿結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