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陝西報道 > 正文

投資西安曲江新區文化產業 恰逢其時

2017-06-16

香港文匯報訊15日上午,2017西安•香港經濟合作交流會暨香港西安商會換屆就職典禮在香港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張淑芬、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等出席會議。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致歡迎辭,西安市政府副市長李元介紹了西安市投資環境與發展商機,西安曲江新區管委會主任姚立軍和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主任孫益民分別做重點合作項目推介,並舉行了重點項目簽約儀式。

據介紹,西安曲江是大西安文化旅遊發展的核心與引領區,是國家文化部授予的首個國家級文化產業示範區,曲江文化產業投資集團已連續六年獲得中國文化企業30強的稱號。

姚立軍表示,近年來,曲江堅定「文化立區、文化強區」的發展理念,緊扣「歷史文化」「國際化」和「大都市」,打造西安的文化產業大走廊和秦嶺北麓文化生態旅遊帶。目前正規劃建設碑林歷史文化街區、小雁塔歷史文化片區、渼陂湖水系生態修復工程、兵馬俑+驪山+臨潼國家旅遊休閒度假區。期待與香港企業在博物館、文化商業、特色酒店、特色小鎮等方面廣泛合作。

期間,曲江新區與香港運高世紀有限公司簽訂了國際知名豪華連鎖品牌度假酒店項目,與新加坡麥迪信金屬資源有限公司簽訂了國際知名豪華連鎖品牌商務酒店及國際知名品牌公寓項目,與英雄互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訂了曲江量子文化產業城項目,總投資額約70億元人民幣。 (特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