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拓交流平台 劉江華:聯繫人心互學習

2017-06-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歷時近兩個月,橫跨深港兩地共9場演出,「同心耀中華」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在昨日落下帷幕。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昨日赴深出席活動,他表示,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很高興能夠透過香港青年廣場參與藝術盛會,開拓深港青年文化交流平台。特區政府一向鼓勵青年多與其他地區青年交流互動,豐富人生經驗。藝術更是聯繫人心的最好渠道,能夠互相欣賞互相學習,開拓新的天地。

當晚,深港藝術季活動形象大使、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誼作為特邀演出嘉賓,與香港演藝學院中樂小組、深圳青年鋼琴演奏家蔡蕙萍、深圳交響樂團附屬青少年交響樂團及深圳高級中學百合合唱團,在深圳少年宮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藝術盛宴,共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也為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畫下圓滿的句號。

為多方位深度交流打下基礎

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藝術季因此而誕生。據悉,藝術季從今年5月初開始,邀請了來自深港兩地各藝術領域的傑出學生、青年團體,通過文藝匯演、同台演出、台下互動等方式進行多方面的交流,促進兩地融合。活動開啟以來,為深港兩地表演團體提供了極佳的交流平台,兩地參與青年通過本次藝術季了解到深港兩地之間不同的成長背景、思維模式及行事風格,為日後的多方位的深度交流打下了穩固的基礎。

深圳市政協主席戴北方,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全國政協委員紀文鳳,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林潔等出席閉幕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