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2017海南(香港)經貿•旅遊•文化活動 > 正文

美好新海南 投資新機遇

2017-06-26
■三亞鳳凰島國際郵輪港■三亞鳳凰島國際郵輪港

海南省位於中國最南端,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為界,東瀕南海與台灣相望,西臨北部灣與越南相對,南與菲律賓、文萊和馬來西亞為鄰,地處南海國際海運要道,交通便利,地理位置優越。

海南是中國最具熱帶海洋氣候特色的地方,年平均氣溫在23-26攝氏度之間,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水質純淨,氣候資源多樣,生態環境保持國內一流水平,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每年在360天以上,是人們公認的最佳居住地之一,擁有豐富的石油及天然氣資源、旅遊資源、陸地和海洋生物資源、礦產資源。

海南是中國最大的經濟特區,也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支點。海南正在全力推進國際旅遊島建設,按照「全島同城、城鄉一體」的發展思路,加快建設路網、光網、電網、氣網、水網等「五網」,基礎設施日臻完善,通訊發達,交通網絡四通八達。海南省域「多規合一」試點、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空域精細化管理改革試點、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試點等一系列特殊政策推動海南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改革紅利不斷釋放。

「十三五」期間,海南將立足生態環境、經濟特區、國際旅遊島等「三大優勢」,按照國家「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要求,以全面建設「國際旅遊島」為總抓手,努力把海南打造成全省人民的幸福家園、中華民族的四季花園、中外遊客的度假天堂!

海南已成為投資、創業、生活的理想之地。投資海南,您將獲得更多商機、更大發展。

歡迎您來海南投資,我們將為您提供熱情周到的優質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