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主席囑董建華續為國為港獻力

2017-07-01
■習近平會見董建華。 新華社■習近平會見董建華。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下午在香港會見了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習近平期待董建華在國家和香港發展進步中繼續發揮積極作用。董建華對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中國人民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感到自豪和驕傲,並承諾將盡己所能,繼續為國家為香港作出貢獻。

讚實踐「一國兩制」開拓者

習近平在會面中對董建華表示,你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首任行政長官,可以說是在香港實踐「一國兩制」的開拓者,做了大量開創性工作。擔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以來,你繼續為國家和香港發展進步盡心竭力。

他續說,這些年來,你將自己的時間、精力、智慧、資源無私奉獻給了國家和「一國兩制」事業,令人敬佩,也為後來者以身率範。期待你在國家和香港發展進步中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董建華:盡己所能作出貢獻

董建華感謝習近平對他的關心和鼓勵。

他表示,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中國人民所取得的輝煌成就感到自豪和驕傲,對香港按照「一國兩制」方針保持繁榮穩定充滿信心,將盡己所能,繼續為國家為香港作出貢獻。

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