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樓市八卦陣:股樓農曆十一月全線跌

2017-07-07

柏天心

趁新政府上台之際,本欄將一連兩期,由玄學角度,為各位讀者解構今年下半年股市樓市的變化。首先說一說新特首林鄭月娥,由其名字去看,「林」字本身屬木,木帶文昌星,利於教育界、專業人士,相信她上場後社會環境會更穩定,爭拗會減少,施政上會得到人和。

林鄭上場 木剋土限制地產

不過,地產屬土,木剋土,而今年丁酉年的地支屬酉金,金木刑戰下,預測林鄭上場後,今年下半年股市與樓市都會相對波動。至於「鄭」字帶火的性質,與夫姓的林字會形成「火木通明」,對香港氣運聲譽都利好,而名字「月娥」則帶「土」的性質,木生火,火暖土,預測林鄭上場後半年,金融業界動盪會較大,地產雖然表現一般,但不會大跌。

今年為丁酉年,農曆六月(6月24日至8月21日)為丁未月,未字本身帶有「火」與「土」的特質,由於丁屬火,火剋金,所以該段時間金融會有起伏波動。然而,雖然金融有波動,但地產卻未見明顯下跌,主要因為現在為未土,對地產仍屬有利。

農曆七月(8月22日至9月19日)為戊申月,申本身屬金,與丁酉的酉金帶有互相衝擊的情況,叫交劍煞,因為農曆七月金融會有波動,地產方面,土生金,洩土氣,所以地產會牛皮,預料不會上升。行至農曆八月(9月20日至10月19日)為己酉月,酉金與丁酉年的西金又出現兩金相剋的情況,同樣有交劍煞,預料股市震盪持續,地產繼續牛皮。

農曆九月(10月20日至11月17日)為庚戌月,金融會有起色,因為有戌土生金,而戊土下地產會平穩。但至農曆十月(11月18日至12月17日)辛亥月,辛金生亥水,於是金融地產都會回落。

農曆十一月(12月18日至2018年1月16日)壬子月,壬與子都屬水,金融地產會全面向下調整,因為經歷了數個月的金融動盪,當遇到水旺的時候,形成金生水,洩金氣,所以金融地產都會轉差。

農曆十二月(2018年1月17日至2月15日)癸丑月,巳酉丑三合金局,於是金融企穩,但地產會繼續下滑,因為丑原先雖然屬土,但丑與今年丁酉年的酉金合,將丑土化為金,地產行業預計繼續下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