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南通同鄉會 > 正文

香港南通同鄉會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聯歡暨通港姊妹學校締結儀式

2017-07-12

施紀明 胡恆鎖 王虎等主禮 楊耀忠致辭

香港南通同鄉會日前假北角富臨酒樓舉行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聯歡暨通港姊妹學校締結儀式,中聯辦副秘書長施紀明、江蘇省統戰部聯絡處副處長胡恆鎖,南通市統戰部副部長王虎、市統戰部副部長胡凡、市港澳辦副主任潘強,市教育局副局長姜學勤等領導應邀出席,該會永久名譽會長方鏗、會長楊耀忠、常務副會長曹元石等首長迎賓,共750多名南通老鄉聚首一堂,共祝香港繼續繁榮。

楊耀忠:12年來會務不斷壯大

楊耀忠會長致歡迎辭時感謝家鄉領導及鄉親們遠道而來的關心和支持,同時表示全體會員團結一致齊心協力,才能為家鄉發展發揮作用,使香港南通同鄉會有今日的成果。他指出,香港南通同鄉會於2005年成立,秉承愛國愛港愛鄉宗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又致力推出各項活動,團結服務鄉親;目前登記會員人數逾500人,會務經過12年來不斷成長壯大,是在港鄉親的交流平台,讓大家得以共敘鄉情、增進友誼。香港南通同鄉會一直盡心盡力促進家鄉發展,為家鄉的建設作出無私奉獻。

楊會長又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前視察香港,帶給香港人的禮物及寄語香港各界做好「四個表率」:帶頭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帶頭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帶頭關心青年,帶頭推動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楊會長承諾香港南通同鄉會,必定盡心盡力團結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消減戾氣,增進和氣,弘揚正氣,匯聚愛國愛港強大正能量;幫助青年人解決實際的問題,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良好條件,使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使「一國兩制」事業後繼有人;及推動香港同內地交流合作,發揮各自的專長為促進兩地的共同發展,多獻策、多出力、多擔當。

楊會長表示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是香港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回歸以來有賴國家大力支持和人民同心協力,令香港在經濟和社會發展上都取得驕人成績,他特別感謝每次活動都有義工無私奉獻,並在每一位香港南通人引以自豪的日子,宣佈成立「婦女事務委員會」及「合唱團」,以繼續發揚愛國愛港愛鄉的優良傳統,進一步凝聚鄉親力量,推動通港合作交流,永久名譽會長方鏗捐資三萬予新成立的婦女事務委員會,祝願發展順利。

胡恆鎖:冀鄉親及蘇籍人士作貢獻

江蘇省統戰部聯絡處副處長胡恆鎖致辭,首先代表省統戰部對同鄉會的活動順利舉行表示祝賀。他讚揚該會成立以來,團結帶領全體會員和旅港鄉親,秉承建會宗旨,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為在港的南通鄉親及蘇籍人士作貢獻,熱心家鄉建設,為兩地的交流合作作出貢獻。他歡迎對江蘇省關心、投資及有貢獻的人士加入這個大家庭,指家鄉每一天的進步和發展都是在旅港鄉親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有關,在多方面為家鄉經濟、教育發展助力。

王虎:鼓勵搭建溝通合作渠道

南通市統戰部副部長王虎表示,南通市的發展有賴香港南通同鄉會各首長提供寶貴意見,聯繫共識,團結力量,以鄉情、友情、親情為力量,發揮愛祖國、愛香港、愛家鄉的大愛精神。他並祝該會會務昌盛,在香港的政治經濟社會事務中,擔當更大的責任,發揮更大的作用。他鼓勵該會搭建與企業溝通渠道、聯誼合作平台、引資引智平台及海內外交流聯誼平台,為南通的經濟社會發展、引資引智工作作出積極貢獻。

大會當日進行了通港姊妹學校締結儀式、香港南通同鄉會婦女事務委員會成立儀式及頒發海安遊學獎學金,南通優秀中學生訪問團學生代表致辭,出席活動重要嘉賓包括本港及南通兩地的校長及優秀中學生們,共750多名南通老鄉聚首一堂,共祝香港繼續繁榮。場面濃濃鄉情,溫馨而熱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