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赤柱監獄開放日 展八十載發展里程

2017-07-17
■動感戰術示範。■動感戰術示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和赤柱監獄投入服務80周年,懲教署日前在赤柱職員訓練院和香港懲教博物館舉辦「赤柱監獄八十載」開放日。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湯漢樞機、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陳郁傑、香港航海學校校監趙不求、南區區議會區議員陳李佩英、聖士提反書院校長楊清、懲教署助理署長伍秀慧及懲教事務總監督陳偉健等主持開幕禮,為活動揭開序幕。學生、慈善服務團體、非政府機構服務對象、懲教署職員及其家屬參與了該次活動,了解赤柱監獄歷史演變和懲教人員入職訓練。

為展示赤柱監獄80年的發展,開放日特意設置立體背景拍照區及「時間長廊」,利用不同的展板及影片方式向訪客介紹赤柱監獄80年來的進程及發展里程。自1937年成立開始,赤柱監獄投入服務,經歷多個不同時期,以至近年香港回歸後的發展,見證懲教署致力確保穩妥的妧瓿藿牷A與各界持份者攜手創造更生機會,亦通過社區教育提倡守法共融觀念,從而達至保障公眾安全和防止罪案的任務。

VR技術全面接觸監獄面貌

當日現場設有虛擬實境技術體驗,讓參觀人士可全面接觸監獄的真實面貌,分別置有4條路線,包括工作及職業訓練、膳食及醫療、囚室及特別組和更生及社區教育工作。參觀人士可在槍械及防暴裝備展示區拍照,亦可前往懲教博物館參觀,或在赤柱監獄立體背景區拍照。開放日還有入職訓練介紹及招聘活動簡介。

動態表演環節包括香港懲教風笛隊聯同民眾安全服務隊表演大合奏、懲教署儀仗隊步操表演,及警衛犬隊表演及動感戰術示範,參觀人士欣賞到精彩的演出。

赤柱監獄1937年投入服務,位於赤柱半島東頭灣道末端,是一所高度設防院所,羈押男性成年在囚人士,認可收容額為1,511人。該監獄依照《監獄條例》(香港法例第二百三十四章)的規定運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