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兩獻助攻帶領「藍月」踢起信心 迪布尼下半場爆發 曼城痛宰皇馬

2017-07-28
■奇雲迪布尼(右)在華拉尼的防守下照樣射門。  路透社■奇雲迪布尼(右)在華拉尼的防守下照樣射門。 路透社

今夏大有機會創下轉會花費新世界紀錄的曼城,昨天在洛杉磯上演的國際冠軍盃足球賽經過無甚建樹的上半場,換邊後突然大爆發,比利時中場奇雲迪布尼交出兩記精彩助攻,最終以4:1大炒皇家馬德里。對上兩屆歐聯盟主意外慘敗,不過雙方主帥都認為賽果不能反映兩隊實力差距。

今夏已狂燒2億英鎊增兵的曼城,是役52分鐘領先,奇雲迪布尼開角球,史東斯頭槌攻門被門將卡斯拿勉強撲出,另一員中堅奧達文迪補射得手。「藍月兵團」踢起信心,7分鐘後又是迪布尼直傳,史達寧小禁區右角射近柱入網。戰至67分鐘,奇雲迪布尼角球混戰下右路傳中,無人看管的史東斯12碼外掃射中鵠。後備入替的17歲副選前鋒巴謙戴亞斯在81分鐘跟隊友撞牆後禁區頂射成4:0。

「當奇雲(迪布尼)心情好時,就能交出這樣的表現,」曼城領隊哥迪奧拿賽後大讚道,「很難找到有他質素的球員......他是會拚搏、傳球、助攻及貢獻其他很多東西的小伙子,希望過去三星期的表現會對他起到正面作用。」

美國站兩戰不勝 施丹未憂心

皇馬只能靠後備入替的19歲小將奧斯卡洛迪古斯破蛋。今次美國行,皇馬法定時間得1和1負,歐聯冠軍教頭施丹賽後對慘敗沒太上心,「那確是糟透的賽果,但並非一場糟透的比賽。」他強調,自己的工作是改善球隊,並放眼下場比賽。「年輕球員的表現給我留下很深印象,我替他們感到高興。」哥帥也不敢自滿,「看到球員踢出如此高強度的水平,賽果對我們信心是有幫助,但那始終只是一場熱身賽。」皇馬在美國最後一場會硬碰巴塞羅那,熱身賽勝負各一的曼城則對熱刺。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