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梁繼昌成「缺席王」 近八成議案「無影」

2017-07-28
■民建聯沙田支部fb近日上載惡搞圖,諷刺梁繼昌、郭榮鏗與李國麟缺席多。 fb截圖■民建聯沙田支部fb近日上載惡搞圖,諷刺梁繼昌、郭榮鏗與李國麟缺席多。 fb截圖

反對派口講好重視香港發展,但大家睇鴷萿k會財務委員會主席波哥(陳健波)昨日黻O者會,就知道佢]為鱁垣臐A可以完全罔顧市民福祉。民建聯沙田支部fb專頁近日上載惡搞圖,點出在剛結束的立法會會期,「專業議政」的立法會議員梁繼昌、郭榮鏗,同埋李國麟齊齊鰳坋u投票鴾T甲。

非建制平均43%投票缺席

呢張惡搞圖並非無的放矢,而係基於事實。網媒《立場新聞》此前統計鷚I至7月12日止立法會大會、財委會、內委會中包括政府提交的法案及預算案等、議員提交的各項修訂案的超過520項投票記錄,結果發現在全體議員中,反對派陣營的缺席投票比例遠比建制派高:整個非建制陣營的平均缺席投票的比例為43%,建制派的缺席投票比例只是22%。

報道指,缺席投票數最多麰漱Q名議員,反對派佔去6人,其中3人就成為「3甲」。居首位的梁繼昌,就缺席投票了404次,即近七成八議案沒有在席投票。其中,在由反對派提出的185項修正案,梁繼昌在大部分修正案中也缺席投票。

梁認很多修正案「無聊瑣碎」

梁繼昌當時回覆《立場》話,其中很多修正案都無聊瑣碎喎。喂阿哥,既然知道反對派麰蚼q無聊瑣碎,點解又唔勸鴽A鵀P道人收手,唔好浪費議會時間同公帑,而係撓(蹺)埋雙手食花生?

不過,第二位鼣Ⅱa鏗都唔弱,520次投票就缺席鬻貒撕F400次,李國麟就以缺席投票399次排第三,其餘依次為教育界的葉建源、資訊科技界的莫乃光、民主黨的涂謹申。如計算參與投票次數,投票率最高的首四位,均為功能組別中的建制派議員,包括金融界的陳振英、保險界的陳健波、進出口界的黃定光。反對派則只有「人民力量」陳志全上榜。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