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周末專題 > 正文

【粵港澳生活匯】波峰流轉動心魄 水清淺處自怡然

2017-08-04
■遊客在超級巨獸碗內隨茪纁鬘炙k搖擺、上下飄蕩。■遊客在超級巨獸碗內隨茪纁鬘炙k搖擺、上下飄蕩。

探奇南粵湛藍水世界 流連叢林溪河綠蔭間

八月正是北半球一年中最炎熱的時節,唯有清涼的水能緩解烈日的炙烤。此時,水上樂園作為一個既能遮陽擋雨,又能花式嬉水的去處便成了夏日度假的最好選擇。廣東境內就有不少這樣的水上樂園,驚險刺激的各式水上項目必定讓遊客消暑、玩耍兩不誤。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帥誠 廣東報道 / 圖:資料圖片

長隆水上樂園:穿越洪峽巨浪 盡享暢快之感

位於廣州市番禺區的長隆水上樂園是廣東最具代表性的水上樂園之一,能夠給遊客帶來不亞於迪士尼水上樂園的嬉水體驗。每當暑期來臨,遊客蜂擁而至。據統計,長隆水上樂園暑期每日遊客接待量甚至能超過排名第一的美國迪士尼水上樂園。因此,建議想入園嘗鮮的港客最好在正式開園(上午9時30分)前半小時到園區門口排隊,避免入園等候時間過長。

未進入園區之前,遊客便會被頗具神秘部落風格的涼亭式入口吸引。正式進入園區後,遊客可以先到左手邊免費領取一份手繪園區地圖,之後再到服務區換上五彩繽紛的泳裝,開始清涼的嬉水之旅。此外,毛巾、拖鞋、防水袋等嬉水必備之物可以自行攜帶,亦可在園區內的小賣部購買。每個遊樂項目旁均設有物品存放區。

按照地圖上的順序,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名為巨洪峽的人造峽谷,狹長山谷中一波又一波的滔天巨浪會把遊客推向浪尖。因此,遊客必須有足夠的勇氣和膽量在跌宕起伏中感受山洪暴發的洶湧澎湃,暢快之感無與倫比。

緊挨茈足x峽的是有「亞洲首台彎道之王」稱號的巨蟒滑道。這條超級「巨蟒」高達16米,全長近200米,由蜿蜒的高速下滑滑道與巨型全封閉管狀滑道組成。遊客坐在有六人位的圓形墊子上,從彎形盤旋滑道滑出後,進入長達6米的全封閉滑道,之後便在「巨蟒」的肚子裡迅速滑動,然後被扭轉、被旋轉、被漂移,最後被「巨蟒」釋放出來。

遊客在「蛇口逃生」之後,又要進入「巨獸」的魔掌。名為超級巨獸碗的遊樂設施,會讓遊客體驗到被吸入超級黑洞的奇妙之感。遊客會被分為四人一組,坐在四方形的游泳圈內,隨茬q道裡的水流穿越,之後來到一個無可比擬的「巨碗」之中,隨茪纁鬖b碗內左右搖擺、上下飄蕩。遊客稍覺平穩,準備仰望藍天白雲時,一個巨大的黑洞突然呈現在眼前,接茬Q猛然吸入洞中。在遊客還沒反應過來時,才發現自己已成功穿越黑洞,回到現實中來。

探秘巨型喇叭 隨風肆意歡笑

連續經歷三個驚險刺激的項目難免會讓人精疲力盡,此時,前往寬廣的造浪池,讓人工海浪按摩全身是最佳選擇。長隆水上樂園的造浪池總面積超過10,000平方米,提供9種造浪模式,最高可形成1 .5米高的浪潮,堪稱世界上最大的造浪池。在池裡,遊客既可以躺在浮圈上隨波浪起伏入眠,又可以參與水花四濺的星空水派對,還可以欣賞水上飛人表演。

遊客恢復體力後,已然到午飯時間,到園區內的大喇叭餐廳飽餐一頓再合適不過。餐廳距離園區入口不遠,提供的套餐品種也豐富多樣,包括粵式燒臘、粉面、漢堡快餐、各式飲品等,人均70元左右的午餐價格在同類型主題樂園裡絕對經濟實惠。

在大喇叭餐廳的不遠處,有一個名為超級大喇叭的設施,能給遊客帶來被龍捲風吸入的刺激之感。這個榮獲國際旅遊行業「金票獎-最佳新項目」的滑道,可謂園區內最值得期待的項目。遊客坐在四葉草形浮圈裡,從相當於六層樓高度的平台出發,彷彿忽然被龍捲風吸進一個巨型喇叭中,然後被地心引力來回甩上極高的喇叭壁,強烈的失重感讓遊客的腎上腺素急速飆升。如果在快速滑行中盡情歡笑,超級大喇叭會讓遊客的聲音傳向整個園區。此外,在大喇叭的旁邊還專門設有一個高度相當的「最佳觀賞台」,讓排隊等待的遊客可以身臨其境,提前感知超級大喇叭給人帶來的暢快之感。

此外,園區內還設有可以用俯衝姿勢入水的競賽滑道,最適合情侶遊玩的離心滑道以及可以順茠e道環繞園區一周的水上漂流,如果遊客帶茖鉞ㄓ@起前來,擁有上百種卡通形象和安全設施的夢幻水城區域一定可以讓他們流連忘返。

中山長江水世界:沉醉重巒罼 暢想熱帶風情

長江水世界位於廣東中山市長江旅遊風景區內,佔地面積10萬平方米,其依託長江水庫常年豐富的天然水資源與周邊優美的自然環境,為遊客提供逼真的海岸線、海浪、浪花等仿真體驗。

進入園區,遊客首先見到的便是名為時空穿梭的遊樂設施。坐在設計新穎的U形滑板上,隨茪繻y迅速旋轉下滑,在巨大的慣性下,遊客瞬間感到天旋地轉,彷彿真的進入時空之旅。此外,綠氧泳池總面積超過1,000平方米,構成一個超大的健身池,是游泳健身的最佳場所。在泳池中環顧四周,莽莽群山,重巒疊嶂,讓遊客真正體驗到一次負離子森林浴。在頗具美麗熱帶風情的佈景中,遊客彷彿置身於南美洲熱情洋溢的國度裡,各種水療設施,更是讓炎炎夏日的疲勞感一掃而空。

園區的最大特色,要數愛琴海灣。海灣由扇狀人造海和近2,000平方米的銀色人造沙灘組成,人造海浪可達1.5米高,逾86米的海岸線和腳下滾燙的細沙讓遊客彷彿親臨海邊,感受浩瀚無邊的湛藍海洋。

遍覽雨林險奇 暢遊童話城堡

此外,長度達570米的叢林漂流,遊人可躺在設計獨特的泳圈上沿河漂流,河流裡設置有水流加速設備,隱藏在河流兩旁的人工造浪系統更讓水流時急時緩。急處驚濤駭浪,波峰流轉,勢不可擋;緩處微瀾不驚,河面如鏡。兩岸造型豐富奇特,花香四溢,遊客身處其中,一邊自由自在地欣賞溪河美景與險奇,一邊在流水戲舟中享受暢遊之趣,流連於碧水綠蔭之間,真可謂妙不可言。

雨林部落是廣東地區最大的原生態熱帶雨林主題遊樂區,遠看就是一座水上童話城堡,被鬱鬱bb的綠意環抱荂A有造型別致的樹屋、各具特色的滑道伴隨蚨踰F的歡笑,歡快旋轉的水車、盛滿水後就會將其傾瀉而下的木製大水桶,吸引茧L數遊客到訪,傳遞茧L盡的快樂。

愛寶總動員則擁有多套適合小朋友和家庭遊玩的大小型水娛樂措施,讓兒童盡情暢遊在夢幻童話般的水上世界,也為遊客全家提供一個理想的放鬆之所。

歡樂谷瑪雅水公園:駐足異度時空 夢歸唯美自然

坐落於深圳的歡樂谷瑪雅水公園,是一座以瑪雅文化為主題的水上樂園。各色奇異的瑪雅建築、無處不在的瑪雅象形文字,營造出瑪雅文明的神秘之感,吸引遊客感受那逝去文明的魅力,帶領他們一步步回歸唯美自然。無論白天還是黑夜,瑪雅水公園都是遊客嬉水狂歡的勝地。進入激爽的藍色水世界,遊客彷彿穿梭在古典與現代完美交融的異度時空。

進入園區,第一個項目便是亞洲首座水上跳樓機--「羽蛇神環」。它是世界上首個近乎垂直的環形滑水道。遊客從16.5米高的塔端垂直墜落,在全封閉滑道中體驗水上驚心動魄。腳底擋板一抽,跌入垂直管道。相當於從5層高樓上縱身一躍,即便是跳樓機的老玩家也一定會忍不住尖叫。

闔家奇幻漂流 醉心濤聲浪花

從跳樓機上下來,拖茼釣Зo軟的腿走向下一個項目。其間,遊客會途徑森林攀爬項目,他們須雙手緊抓繩索,躬身穿越障礙,之後便會來到名為金礦鎮的區域。這裡最值得一玩的要數礦山車,車子全程數次衝進水中,遊客一不小心就會全身濕透,可謂驚險刺激與涼爽兼得。

作為「中國首座闔家歡奇幻漂流」的天地泛筏,時而陡峭下墜,時而平緩無聲,讓遊客彷彿回歸唯美自然一般。值得一提的是,這個項目的恐怖之處在於,彎曲的管道猶如羊腸九曲的山路,遊客隨時都要做好被浪撲打的準備。此外,遊客在18.5米高、185米長的管道裡被晃來晃去,只有雙手緊緊握住管道,閉茞晰大膽隨水波俯衝而下,陶醉在濤聲與浪花中。

與長隆水上樂園相似,瑪雅水公園內也有一個水上競速項目,但與其不同的是,被譽為「世界水上娛樂競速之王」的彩虹賽道與地面有15米的落差,最大滑行速度可達7米/秒。6人在賽道上集體競技,在不同高度和層次之間跳躍下行,其間必然不乏失重感,可謂驚心動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