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東方真草場備戰 球員一致讚好

2017-08-23
■在真草場訓練「虎哥」李志豪(右)格外勇猛。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在真草場訓練「虎哥」李志豪(右)格外勇猛。 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東方龍獅將於周五舉行的港超聯揭幕戰對陣衛冕的傑志,為此昨日東方進行一課公開操練予傳媒採訪,接下來一連兩天將閉門特訓,並賽前集宿。

大戰將至,磨刀霍霍,但主力李康廉和新援沙巴有傷只在場邊跑圈。李康廉透露最快要在兩星期後方能上場,周五作客傑志的揭幕戰出場機會甚微。

東方成功跟香港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在今個球季租用位於港島沙灣徑的何鴻燊體育中心及真草足球場進行操練,期望讓每一位球員在良好的訓練環境下達到最佳狀態。

昨日,颱風「天鴿」影響香港天氣悶熱,但東方全體隊員在35度高溫下操練格外起勁和積極。主教練司徒文俊表示在草地場訓練有助隊員發揮:「仿真草場對球員儭}腕同膝頭負荷大,用真草場練波可以減低受傷風險,而且港超絕大部分球場都係真草,對我]適應比賽有幫助。」

香港「首席門神」葉鴻輝坦言:在仿真草練習只是捱熱,在真草練波,效果是仿草場的三倍。由於草地力度、球速都和比賽相同,撲救效果理想。

總監梁守志昨亦頂蚖髒鶳[操。他認為,港大球場比足總提供的人造草球場優勝。「由於草場地部分範圍早前有菌,場地暫時每星期只可供應三課操練,將來場數會增加。中心健身室和泳池也提供水療等,設施集中,球隊一起訓練可凝聚團隊氣氛。希望球員可以取得好成績答謝老闆的投資。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