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生奪IMC國際數學賽9金

2017-09-07
■個人總冠軍得主謝昶豪同學(左一)、徐子豐(左三)同學與梁瑞萍校(左二)長合照。 校方供圖■個人總冠軍得主謝昶豪同學(左一)、徐子豐(左三)同學與梁瑞萍校(左二)長合照。 校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青少年再次在國際賽事展示頂尖卓越數學水平,上月在新加坡舉行的「2017第十三屆IMC國際數學競賽(新加坡)」,由小學及初中生組成的香港代表隊勇奪9金、14銀、4銅佳績,並於小三及小六級別取得個人總冠軍,創出香港參賽歷年來最佳成績。

有關比賽為每年一度的國際大型賽事,今屆共有超過1,200名數學精英參賽,來自包括內地、香港、台灣、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伊朗、澳洲等18個國家及地區。而香港代表隊由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學校率領,有近30名學生參加小一至初中級別賽事,其中馬頭涌官立小學學生徐子豐奪得小三級金獎及個人總冠軍,而寶血會伍季明紀念學校學生謝昶豪則獲得小六級金獎及個人總冠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