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孫耀威冀新片促社會共融

2017-09-16

孖新人葉芷如化身麻辣老師

孫耀威孖女新人葉芷如主演的慈善電影《我們的6E班》將在本月21日上映,片中2人化身麻辣老師,成為一間以南亞裔生為主的「國際學校」班主任,聯手教好一班「麻煩」學生。孫耀威坦言現今社會人與人之間常被標籤,此片希望透過這班被標籤的邊緣學生,導入社會正軌,帶出社會共融訊息。

冼國林執導的青春校園電影《我們的6E班》,以一間南亞裔生為主的「國際學校」為背景。當中孫耀威(Eric)「升呢」Park Sir,一個致力於團結他們的麻辣教師,陪蚞ル穸h闖,藉此感化學生,令他們更融洽相處。而Eric表示自己身邊有位舊同學正是這類學校的校長,明白社會上對南亞裔學生有不同的眼光,希望透過本片為弱勢群體做一點實事。

「我本身少拍電影,但今次呢套戲真人真事改篇,而且電影所得收入都會捐助社會共融基金,希望不同族群的朋友可以融入社會。香港是一個幸福的地方,又是一個多元文化社會,大家應該融洽相處,互相包容,令社會變得更好。片中的南亞裔學生好多都是真實的學生,他們好多都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但因為膚色唔一樣,而令他們被排斥,我希望用少數族裔可以融入社區的故事,轉化成帶動社會共融的信息,並帶給觀眾。」

不會做怪獸家長

片中,Eric與葉芷如化身麻辣老師,為與問題學生有良好的溝通,跟學生出生入死,拍追打戲時更意外地弄致左手手指爆骨。現實中,Eric是娛樂圈中的「學霸」,中學會考奪得5A1C共28分的佳績,但原來Eric都曾反叛過,恰好身邊有位老師,與他一起到disco飲酒,令Eric沒有誤入歧途。

「細個我都是很反叛、不平則鳴的人,看到不合理的事就會出聲。試過因玩開的球場被人霸了便去理論,還打起交來,最後被學校記過,所以讀書成績雖好,卻一直做不到風紀。直到在中大讀書,愛上音樂,常到蘭桂坊跟人談天、睇live show。那時大學也有一位非一般的外籍老師,留長髮、穿皮褲,我跟他很投緣,會一起到disco飲酒,傾偈。不論是以前定現在,好多學生覺得老師高高在上,但其實老師同學生都可以做朋友。如果將來我有小朋友,也希望以朋友方式去相處,一起打機、吃喝玩樂,自己一定不是怪獸家長。身邊不少朋友都很『怪獸』,小朋友星期一至五上學,周末還要學不同的興趣班,聽到都頭痛。朋友說我未做家長不會明白,所以很難講,可能我是慈父多敗兒。」

葉芷如望做打女

冼國林找來旗下公司新人葉芷如(Lemon)做片中女主角,首次拍戲就遇上Eric,Lemon自言被男方電眼所電暈。Lemon外表甜美查實是「武林高手」,擁有香港跆拳道黑帶三段及韓國國技院三段(跆拳)資格,當然亦有學習詠春與散打,早前有一條她打跆拳以及詠春的片,拳拳有力,絕對睇得又打得。所以未來路向,Lemon希望以打女形象示人。冷不防身旁的Eric聽到後,提議冼國林師傅開拍一套《殺破.色狼》,此言一出,全場爆笑。

「初登大銀幕相當緊張,事無大小也會致電師姐陳嘉桓問意見,連冼師傅也笑指師姐較似我的經理人。記得有一場落雨悲情戲,做得好投入,Cut鷑鰴ㄔ繷蛜礡C同Eric呢個前輩合作,佢好照顧人,好多時都教我點演一個角色。同埋佢對眼電力好勁,有時望住佢失晒魂。我自己本身擁有香港跆拳道黑帶三段,都喜歡做打女,未來也向這方向進發。」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場地:美麗華酒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