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試玩「活埋凶間」 青年離奇亡

2017-09-17
■一名21歲青年試玩「活埋凶間」鬼屋,懷疑被一個滑降的棺木重擊頭部,當場昏迷倒地,送院經搶救後終不治。■一名21歲青年試玩「活埋凶間」鬼屋,懷疑被一個滑降的棺木重擊頭部,當場昏迷倒地,送院經搶救後終不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海洋公園萬聖節活動「哈囉喂全日祭」即將展開,昨日試玩期卻發生罕見意外,一名21歲青年試玩「活埋凶間」鬼屋,其間在漆黑迷宮內疑行錯方向,誤闖至另一房間,懷疑被一個滑降的棺木重擊頭部,當場昏迷倒地。稍後工作人員始在後勤設施位置發現事主,惜他送院經搶救後終不治。警方及機電署事後派員了解,初步相信事件無可疑。海洋公園稱對事故非常悲痛,並已關閉有關設施,園方會配合當局調查肇因。

發生奪命事故的「活埋凶間」鬼屋,是海洋公園於下月5日至31日期間舉行的「哈囉喂全日祭」其中一個遊戲景點,園內會設有11個「哈囉喂」景點、共12種驚嚇體驗,重點鬼屋包括有以驚悚電影作主題的「恐懼鬥室」,及聲稱為最驚嚇的「活埋凶間」。

園方日前曾開放包括「活埋凶間」等鬼屋供傳媒參觀,但當日棺木乃未準備好,故傳媒未能體驗「埭癟驉v進入迷宮的滋味。據悉,園方昨日邀請企業客戶及其家屬率先試玩,豈料即發生奪命事故。

女友痛哭「好唔捨得佢」

在「活埋凶間」鬼屋內被意外奪命的青年姓陳(21歲),據悉成長於單親家庭,與母親及胞弟同住,今年剛考進大學,他有要好女友,兩人更曾拍攝婚紗照。現場消息指,他偕女友等一行7人,昨日下午2時許到達「活埋凶間」試玩,但女友不敢嘗試,故在鬼屋外等候,僅陳與數名友人入內試玩。其女友人驚悉出事後,即時自責痛哭「係我唔琚A我好唔捨得佢」。

發生奪命意外的「活埋凶間」鬼屋遊戲分為兩層,玩者進場後先要躺進一副棺木內,然後沿滑梯滑落下層的迷宮,在漆黑驚嚇環境中尋找出口「逃出生天」。消息稱,滑落下層迷宮的棺木共有三副,分別通往迷宮內不同位置。

現場消息指,陳姓青年躺進棺木滑落下層迷宮後,在漆黑環境下迷路行錯方向,誤闖至鬼屋的後勤設施位置附近,懷疑被另一個棺木板塊擊中頭部,當場倒地昏迷。

稍後,工作人員發現陳昏迷地上,立即通知園方的醫護團隊趕至救治並報警,救護員趕至接手將事主送院搶救,他的女友及部分友人亦陪同送院,但事主送院搶救後終證實不治。其家人事後趕抵醫院,聞噩耗悲傷不已,其親人更一度不適,要親友陪同安慰。

真正死因須驗屍確定

警員事後在場調查,並翻看現場閉路電視,初步相信事主疑行錯方向,誤闖另一個房間,遭一塊控制棺材開合的木板擊中而昏迷,相信事件並無可疑,至於事主真正死因,仍待驗屍後確定。由於事故涉及機動遊戲設施,警方及園方通知機電署派員到場跟進調查。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表示,事主進入景點5分鐘後,被發現在一個只供工作人員進入的後勤設施昏迷,海洋公園對事件感到非常悲痛,已即時關閉有關景點,並協助機電署調查肇因。

機電署發言人表示,「活埋凶間」於本月14日獲發機動遊戲機許可證,經了解相信事主進入了非遊人進入的機械操作區,被機件擊中,事故並不涉及機件故障。該署已命令海洋公園停止該機動遊戲的操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