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東源同鄉會 > 正文

香港東源同鄉會首辦歌唱比賽圓滿結束

2017-09-22

譚耀宗 黃敬主禮 程戈 陳冬梅 朱紅梅 陳勇威組辦

香港東源同鄉會第一屆「東源好聲音歌唱比賽」決賽,日前於葵涌工廈內圓滿結束,特邀全國政協譚耀宗及河源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黃敬博士為主禮嘉賓。東源同鄉會會長程戈、理事長陳冬梅、常務副理事長朱紅梅及秘書長陳勇威組辦賽事,比賽由專業歌唱老師、創會會長程劍光夫人及程戈會長分別擔任評判,冠亞季軍和三位優異獎亦已於當日順利誕生。

香港東源同鄉會於9月10日舉行第一屆「東源好聲音歌唱比賽」初賽。初賽當日,評判由資深音樂家,該會理事長陳冬梅及理監事張冠忠、朱紅梅、程運英以及陳勇威組成,分別來自(新界西、新界東、港島和九龍區)三區歌手,各區爭6名席位共18位進入9月17日決賽。

決賽當日,全國政協譚耀宗致辭表示,香港東源同鄉會是愛港愛國團體,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是香港一個有影響力的團體,他本身也是客家人,出席活動體會到大家庭一家親;他續表示,位於東源的萬綠湖,是供應給香港水源的源頭,因此香港和東源是密不可分的關係。譚耀宗又讚揚東源同鄉會在程戈會長及眾理事長和秘書長的帶領下,長期積極籌辦多項活動,為香港社會事務積極貢獻力量,表現值得讚賞。及後他祝福該會會務發展日益興隆,更即場高歌一曲《大地恩情》為比賽揭開序幕。

決賽當日由下午三點正式開始,能夠進入決賽的參賽者都是旗鼓相當,在經過渾身解數的演出後,由會長程戈宣佈賽果,河源總會常務副主席黃敬博士頒授冠亞季軍和三名同分的優異獎得獎者。

比賽尾聲,一眾歌手繼續自由表演首本名曲,又與現場觀眾齊齊大合唱,氣氛高漲熱鬧非常。程戈會長表示:「我們今次的唱歌活動非常有意義,除了提供平台讓參賽者顯現實力比拚外,鄉親們亦可聚會聯繫感情,讓各區的會員能多一個機會,共聚鄉情第一,比賽第二。各鄉親們志在參與,非常高興及感恩有這個平台給予同鄉們發揮所長。今次能夠順利進行比賽,有賴該會會員支持和義工協助。」 (特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