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九龍社聯酒會賀國慶

2017-09-27
■賓主於九龍社團聯會國慶酒會上合影。■賓主於九龍社團聯會國慶酒會上合影。

何靖袁國強梁君彥聶德權陳積志主禮 王惠貞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九龍社團聯會日前假培正小學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國慶酒會,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律政司司長袁國強,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共同主禮,超過300名賓主濟濟一堂,共賀佳節。

何靖在致辭中指出,習近平主席早前視察香港期間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重申了中央堅持「一國兩制」方針的堅定決心,為香港未來指明了方向,也明示了三條不可逾越的「底線」。「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任何組織和團體以任何藉口觸碰和挑戰中央的底線,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絕不能允許的!」

何靖勉續展社區「龍頭」作用

他並勉勵九龍社團聯會繼續發揮區內「龍頭」作用,在落實好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時提出的「四個帶頭」方面做好表率。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致辭時表示,國家改革開放以來取得巨大成果,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航天科技等高精尖領域達到甚至超過世界級水平,專利擁有量更突破110萬件,成為繼美國和日本後第三個專利擁有量逾百萬件的國家。

她指出,香港回歸後得到國家強而有力的支持,20年來不但成功克服亞洲金融風暴及「沙士」等一次又一次的困難和挑戰,而且經濟穩步增長,東方之珠依然璀璨,香港人是有理由為祖國日益強大感到驕傲和自豪。

王惠貞:「帶路」為港增發展機遇

她續說,國家現時推行「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為香港提供了新一輪的發展機遇,尤其當香港高鐵通車後,更為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創造極為便利的條件。

對於近日大學校園出現違法「港獨」宣傳及奚落官員喪子等事件,她稱,這已超出學術角度討論的界線,踐踏了言論自由的底線,聯會堅決反對假借言論自由之名宣揚「港獨」的任何行為,並呼籲各大院校盡快處理有關問題,不能令大學校園成為「港獨」庇護所。

她認為社會應以此為鑑,未來更加注重青年工作。

她又指,九龍社團聯會向來十分重視青年工作,連續7年舉辦「青年躍動-大學生實習領航計劃」,組織近千名香港大學生赴內地大城市多間大型企業實習,「創業展未來-青年創業計劃」今年正式啟動,希望能拓寬香港青年視野及鼓勵青年創業。

當晚酒會氣氛溫馨、熱鬧,大會向一眾授勳及獲委任太平紳士的人士頒發紀念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