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洛賓悲情英雄 荷蘭踢世盃近絕望

2017-10-09
■洛賓(左)一傳一射建功,但想到荷蘭的出線前景,也難以開心得起來。  美聯社■洛賓(左)一傳一射建功,但想到荷蘭的出線前景,也難以開心得起來。 美聯社

尾場要入瑞典七球 大賽再缺席幾成定局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歐洲區外圍賽,昨凌晨戰罷第九輪。全取3分的法國與瑞典將A組頭名之爭延續到最後一輪。荷蘭雖然擊敗了白俄羅斯,但始終發力太遲,加上瑞典在另一邊廂血洗對手,形勢上「橙軍」末輪要入瑞典七球方可避免出局,出線已近乎絕望。是役奉獻一傳一射的洛賓坦言已打定輸數,而球隊連續缺席兩屆國際大賽,這位33歲荷蘭「飛俠」的國際賽生涯極可能就此黯然落幕。

荷蘭跟法國和瑞典同組,本已不可多失,但他們不僅給法國雙殺,最致命是今年3月輸給保加利亞失掉不應失的3分,以致臨尾發力連贏兩支弱旅也已無法扭轉被動形勢。他們此戰作客白俄羅斯,憑藉洛賓助攻英超白禮頓中場戴夫保柏先拔頭籌領先上半場。他們換邊後曾被追平,臨完場前洛賓及迪比分別射入12碼及罰球,以3:1告捷。不過,同日瑞典大炒魚腩隊盧森堡八蛋,令荷蘭尾輪主場要入瑞典七球方可避免出局。

A組形勢,瑞典在第2位比第3的荷蘭多3分,即使本周中最後一輪荷蘭擊敗瑞典追至同分,也要在球差上反壓對手方可搶到次名踢附加賽的機會。現時瑞典入26球失7球球差為19,荷蘭入19球失12球球差為7,即使尾輪贏瑞典6:0,荷蘭也會因為總得球少1個而以第3名出局。因此,橙軍尾場要贏7:0或以上方有生機。

坦言感痛心 已打定輸數

得悉瑞典憑馬古斯貝治攻入四球主場大破盧森堡8:0,在球差上遙遙領先荷蘭,洛賓賽後也坦言已打定輸數,他還一度計錯數以為尾場是需贏6球。「瑞典完場後,我們只有面對現實吐真言。作客想贏白俄8:0是不切實際,要贏瑞典6球(實際需要7球)同樣也是不可能發生。」

洛賓為荷蘭上陣95次入35球,征戰過三屆歐洲國家盃及三屆世盃決賽周,2010世盃還拿得亞軍。惟球隊近年新血不足,去年已缺席歐國盃。今次世盃再受打擊,這位極可能就此掛靴的悲情英雄說:「我們很痛心,但很不幸這也是運動比賽的一部分。」

法國雨戰奪「保」形勢佳

同組,上輪意外遭盧森堡悶和的法國,是役靠中場馬度迪開賽3分鐘勁射得手,雨戰下作客小勝保加利亞1:0,繼續以1分優勢帶頭,尾輪主場擊退白俄羅斯便可殺入決賽周。■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