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周末好去處: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 2017

2017-10-14
■NONOTAK Studio (法國 / 日本)作品■NONOTAK Studio (法國 / 日本)作品

第二十一屆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由即日起至10月30日舉行,以「電元種生」Cyberia 為本年主題。美國媒體學者 Douglas Rushkoff 1994 年著有《Cyberia》一書,揭示虛擬空間將如同十九世紀末開發西伯利亞般,成為一片有待開發的處女地。它在此書的前言曾如是說:「這是我們歷史上很特別的時候,所有皆可能。」這個當下,微波2017透過媒體藝術重建這片空間,重新審問什麼是「Live」,什麼是我們的「Lives」。是次藝術節邀請本地及海外知名藝術家參與,透過新媒體藝術裝置、錄像、講座、工作坊、外展活動、動畫及短片的方式,將嶄新媒體藝術作品及項目帶來香港。

藝術節主題展覽由即日起至10月22日在香港大會堂低座展覽廳舉行。免費入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