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迎接十九大】代表陸續抵京 望未來五年更好

2017-10-16
■各地十九大代表團陸續抵達北京。圖為湖北省的十九大代表抵京。 新華社■各地十九大代表團陸續抵達北京。圖為湖北省的十九大代表抵京。 新華社

肩負重大使命感光榮 盼進一步傳遞百姓關注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央視網報道,昨日上午9時許,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內蒙古自治區代表團乘飛機抵達北京,成為首個抵京的京外代表團。當天,西藏、新疆、青海、福建等京外代表團也陸續抵達。對於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關鍵時期召開的這次黨的十九大,代表們紛紛表示,使命重大,倍感光榮,充滿信心,期望未來五年國家獲得更好的發展。

蘇梅是內蒙古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文化館的一名美工,曾當選過中共十七大代表。談及此次再次當選十九大代表,蘇梅對此表示,這讓她感受到了黨和人民對於少數民族和文化領域的重視。

蘇梅是內蒙古自治區第一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哈尼卡」項目傳承人,對未來五年文化方面的新舉措尤為關注。「這五年,黨和國家在非遺傳承上給予了很大的支持。我也特別期待未來五年達斡爾族非遺傳承能有更好的發展。」

政策改善生活 收穫滿滿幸福

內蒙古自治區正藍旗蒙醫醫院副院長斯日古楞將當選十九大代表視為黨和人民對廣大基層醫務工作者的認可和信任,也深知自己肩上承載的責任和重託。

「這些年,黨和國家在醫藥衛生體制改革上下了很大力氣,為解決『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出台了很多的惠民政策。」斯日古楞說,「作為十九大代表,我希望能進一步傳遞百姓對於民生的關注,希望黨和國家繼續對偏遠地區民眾看病就醫、民族醫藥發展、醫療隊伍專業人才培養等問題給予更大的支持。」

青海代表團的田小紅表示,五年來,由於黨的好政策,她所在的社區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修通從前的斷頭路,新建居民養老服務中心,打造花園社區。這些都讓大家體會到了滿滿的獲得感及幸福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