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海底與女兵做愛 英核艇正副艦長停職

2017-10-16

英國皇家海軍爆出性醜聞,一艘核潛艇的正副艦長,分別涉嫌在潛艇駛往美國途中,在大西洋海底與兩名女下屬發生性行為,被停職調查。

事發在可運載三叉戟導彈的「警戒」號(HMS Vigilant)核潛艇,當時潛艇正由英國駛往美國執行巡邏任務,但在北大西洋海底期間,41歲艦長阿姆斯特朗,涉嫌與愛德華茲中尉上床,而潛艇的36歲副艦長西爾,亦涉嫌與另一女下屬有染。英國海軍明令禁止在艦上有親密行為。由於潛艇正副艦長的不當行為,引起艇上其他官兵不滿,5名軍官在潛艇抵達美國港口後,揚言辭職抗議,驚動軍部,立刻把二人停職。

英國軍方2014年才批准女兵在潛艇執勤,一旦指控屬實,愛德華茲將面對罰款或降職懲罰,因為阿姆斯特朗官階更高,預計懲罰會更重。愛德華茲的家人前日回應事件,炮轟阿姆斯特朗濫用權力,欺凌下屬。■《每日郵報》/《星期日快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