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飛機停飛 旅客無奈

2017-10-16
■高先生(右)與友人■高先生(右)與友人

在8號風球高懸下,本港航空交通大受影響,多班航班需取消或延誤。6名參加旅行團前往武漢旅客,因航班取消令旅行團亦被取消,寶貴假期白白泡湯。多班前往越南航班被取消,也使旅客大失預算,滯留本港。有旅客因擔心颱風令交通受阻,提早9小時到機場等候辦理登機手續。

高先生與5名友人於個多月前已報名參加5天團往武漢旅行,惟昨晨到達機場集合後,領隊告知航班因天氣問題被取消,故旅行團亦需取消,旅行社只退款了事。高先生不快地說:「已經請鱁畦X唔到發,白白鱄荌眼薄A真係好掃興!」

來自美國的Mr. Greenwald一行13人上月展開亞洲之旅,到過西安、成都等地後,準備昨日在港乘航機前往越南胡志明市繼續行程,惟航班卻被取消。他表示,領隊正與航空公司商討如何善後,有心理準備需在港滯留一晚。

來自瑞士的Mr. Ahmet同樣以香港作為其亞洲多地遊的其中一站,惟昨日欲乘航機前往越南河內時,卻因航班取消需待翌日才能啟程。他明白問題是因天氣導致,難有怨言,唯有再找酒店棲身多留一晚,今日才離開。

黃先生夫婦回港探親後,準備昨日乘夜機返回加拿大溫哥華,因擔心颱風令交通受阻延誤行程,故昨晨7時半已從西灣河出發。惟因青嶼幹線大擠塞,於11時才到達。雖然早了9小時到達,但他們會逛機場店舖及吃東西打發時間。 ■香港文匯報記者馮健文撰文/攝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