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歐委會主席爆「熊貓眼」文翠珊求助

2017-10-24
■文翠珊飽受下台壓力。 法新社■文翠珊飽受下台壓力。 法新社

德國報章《法蘭克福匯報》前日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上周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晉晚餐,兩人討論到英國脫歐問題,容克披露文翠珊當時神情沮喪,並有一對很深的「黑眼圈」,對方透露其朋友和政敵企圖迫她下台,乞求歐盟在脫歐問題上為她製造空間,助她解決英方內部分歧。而在晚宴後,兩人便發表聯合聲明,同意加快脫歐談判。

報道指出,文翠珊出席歐盟峰會前,上周一到布魯塞爾與容克共晉晚餐。容克事後向同僚透露,文翠珊明顯睡眠不足,神情焦慮,笑容牽強,需非常費力才能保持儀態。

該報早前曾報道,容克4月訪英時,出席文翠珊所設的晚宴後,認為對方在脫歐談判期望上儼如「身處另一銀河」。雙方官員其後表示報道無助雙方建立互信,不利英歐達成協議。對於前日的報道,文翠珊的前幕僚長蒂莫西則指控容克的幕僚長塞爾瑪洩露上周晚宴細節。塞爾瑪則指有關報道抹黑他,企圖破壞容克與文翠珊的關係,阻礙脫歐談判。■路透社/《衛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