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散戶看法】張小姐:高處未算高 料可見150元

2017-11-0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岑健樂) 閱文集團 (0772)昨日首日掛牌後升勢如虹,最高見110元,較招股價最多升一倍,最終全日收報102.4元,賬面每手賺9,480元。不少散戶昨日上市後即時沽貨,不過亦有持貨直至收市,憧憬今日開市再創佳績,有連登網友更相信該股可達150元水平。惟有分析師表示,若今日仍然持貨的人士需要「立即走人」,直指閱文「根本唔值咁多錢」,呼籲投資者切勿高追。

95元已沽出 「好唔開心」

散戶張小姐表示,本來希望股價破100元關口才沽貨,惟沽貨時太緊張,最後於95元價位便沽出閱文,直指未能賺盡「好唔開心」,故打算再入市閱文,認為「高處未算高」,高位入市仍然可以賺錢,認為最終可升至150元。

李先生:押注雷蛇更看好

另一位散戶李先生表示,目前並非騰訊股東,加上對閱文的業務概念不睇好,直指「有咩人會畀錢睇書先」,故未有用孖展認購。相反,他把資金押在雷蛇(1337)身上,「因為閱文太多人抽啦,但這樣會令抽雷蛇的資金減少,易躞倣礞@手」。他又表示,雷蛇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揚言「電競遊戲是未來」,因為參與人口遍佈全球比閱文廣泛,特別是時下年輕人鍾意打機。他表示,將會用20,000元本金加上逾200,000元孖展買雷蛇,如上市後股價表現好會長期持有,甚至加注。

陳小姐:高追的人有點傻

同樣未有持股的散戶陳小姐則認為,閱文經營的網上小說為娛樂性質居多,並未有太多經濟效益,加上閱文的市盈率太昂貴,「成500倍,我覺得高追的人有點傻」,故未有入市。相反,她認為騰訊 (0700)有錢賺,業績增長好,「年增長有40%,比我定下的20%標準高」,但現時股值太高,後悔當初沒有在200多元時入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