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克羅地亞 瑞士挺進世界盃

2017-11-14
■克羅地亞球星文迪蘇傑(左)與對手爭頂。新華社■克羅地亞球星文迪蘇傑(左)與對手爭頂。新華社

昨日進行的兩場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歐洲區外圍賽附加賽次回合較量均以0:0告終,首回合取勝的克羅地亞和瑞士就此鎖定決賽周入場券。

首回合主場以4:1大勝希臘後,克羅地亞一隻腳已經邁入決賽周大門。次回合再戰,希臘儘管在控球率上佔據優勢,卻很難對克羅地亞球門構成實質性威脅,最終克羅地亞將0: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歷史上第五次晉級世界盃決賽周,也是他們第五次通過附加賽晉級大賽決賽周。

至於在首回合命中12碼的瑞士球員列卡度洛迪古斯今仗再度扮演關鍵先生,他在補時階段的解圍幫助球隊以總比分1:0涉險淘汰北愛爾蘭,瑞士連續第四次晉級世界盃決賽周。北愛爾蘭主帥奧尼爾賽後表示,他為球隊表現感到自豪,「以這樣一種方式輸球,感覺有些酸楚。但我們需要繼續前進。」

愛爾蘭 丹麥惡鬥難免

在克羅地亞以及瑞士出線後,俄羅斯世界盃決賽周32支參賽球隊已經確定28支。其中,愛爾蘭明晨將在主場與丹麥進行次回合較量將有惡鬥,首回合兩隊戰成0:0。(有線61及201台周三3:45a.m.直播)

由於首回合要造訪丹麥,愛爾蘭擺出偏向防守的陣式,到了次回合需要入球決定勝負,愛爾蘭可能選擇速度和把握能力更強的朗治出任箭頭。需要留意的是,愛爾蘭是附加賽經驗最為豐富的歐洲球隊,他們曾7次參加附加賽,當中只有3次晉級。不過丹麥亦非弱隊,上仗首回合主場佔據頗大的優勢,其中他們全場控球率高達67%,只可惜球隊得勢不得分,現與世盃只差一步,相信球隊今仗力爭贏波。■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