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高力料明年中小型住宅升一成

2017-1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近日本港物業接連錄得高價成交,引起市場矚目。高力國際昨表示,市場已預期息口的升幅,來自內地的資金持續來港,以及本地對物業需求仍十分殷切,這些因素均會支持物業價格持續增長,預計明年中小型住宅價格仍有高達一成升幅。

高力國際亞洲區估價及諮詢服務副常務董事張翹楚指,本港樓市走向主要視乎市場供求、經濟基調、利率走向。雖然市場預期美國仍會加息,不過日前匯豐將HIBOR息口減至H+1.28%,實際按揭成本仍然低企。張氏預計,明年中小型住宅價格或有8%至10%的升幅,豪宅亦有機會升3%至5%;而租賃方面,中小型住宅租金或有5%或8%升幅,豪宅亦有3%上漲空間。不過他補充,明年農曆新年前或會面臨短時間受壓,主要由於市場未有大型新盤推出,而調整期可能在2星期內。

內地資金續湧港投資

該行預計,今年本地生產總值會有3.7%升幅,創2011年以來最高。而香港由年初至今,來自海外的資金總投資額達459億元;同時是獲得最多內地境外投資資金的地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