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伍家朗 黃永棋港羽賽惜負 鄧俊文 謝影雪晉八強

2017-11-24
■鄧俊文(左)/謝影雪在香港羽賽再勝一仗。新華社■鄧俊文(左)/謝影雪在香港羽賽再勝一仗。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港隊球手伍家朗昨在紅館進行的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全年最後一站─香港羽毛球公開賽中,未能再現「林丹殺手」的本色,力戰下以21:17、18:21及20:22惜負對手16強止步,這位香港羽壇「一哥」表示自己距離世界頂尖水平只有一步之遙,不過要跨越這道障礙絕不輕鬆。不過,世界排名第11的港隊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則繼續強勢,淘汰韓國對手晉級8強。

伍家朗於這場男單16強賽事有個好開始以21:17先取首局,不過第二局林丹採取更具侵略性的戰術成功扳回一城。戰至決勝局,伍家朗本來一直領先,但身為中國羽隊(國羽)大滿貫球手的林丹在尾段急起直追,雙方戰至「刁時」下林丹終以22:20勝出。

錯過再當「林丹殺手」的機會,年僅23歲的伍家朗表示對落敗雖感可惜,不過卻獲益良多:「林丹在關鍵分的處理無疑比我好,更老練亦更果斷,我自己感覺水平與這些世間頂尖球手並沒有差距很大,不過要跨出這一步達到世界一流就要看自己的造化,需要不斷通過這種高水平的比賽去鍛煉。」

葉姵延不敵成池鉉

世界排名第11的港隊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繼續強勢,繼上個月於丹麥公開賽奪冠後,今場面對早前淘汰隊友李晉熙/周凱華的韓國對手金元昊/申昇瓚,僅花了30分鐘就以兩個21:13取勝昂然晉身8強。鄧俊文賽後表示近期的好成績令其信心大增:「信心當然有加強,也感受到一點壓力,現在的發揮更為穩定,面對世界排名比自己高的對手會以平常心應付。」

而「黑妹」葉姵延則未能在女單再進一步,面對往績輸多贏少的韓國球手成池鉉,力戰下以0:2不敵。葉姵延坦承有傷在身影響了表現:「第一局未能後來居上有點洩氣,第二局大腿有些拉傷,但整體來說滿意自己表現。」她表示會集中備戰明年應該是自己最後一屆的亞運會。

另外兩港將,黃永棋以19:21、21:16、19:21不敵國羽新銳、世界排名第8的石宇奇無緣男單8強,魏楠以23:21、11:21、12:21負馬來西亞拿督李宗偉,同樣16強止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