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不滿「一例一休」修法 團體誦經落髮抗議

2017-12-04
■台青落髮抗議勞基法修惡。 中央社■台青落髮抗議勞基法修惡。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負責人賴清德日前的不當言論「功德說」,在島內引發較大爭議。反對台灣地區勞基法規再修法的民間團體「過勞功德會」,昨天前往台灣行政機構所在地大門抗議,將勞基法改編為「勞基法功德經」,在現場誦經並落髮剃度,表達不滿。

昨天下午,該團發起「過勞大悲功德大法會」抗議活動。他們在「行政院」大門搭起帳篷,現場擺設香案與紙紮屋等道具,10名成員集體現場落髮,隨後唸誦勞基法改編的勞基法功德經,並發放功德院貼紙等,抗議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再修法。早前,「過勞功德會」曾因不滿賴清德的功德說,將公車、捷運站牌及路標的行政管理機構名稱字樣,以「功德院」貼紙覆蓋,諷刺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的不負責。

「過勞功德會」成員高若有說,該團體成員都是各行各業的勞工,在網絡上集結響應。今天辦完法會後,後續將會關注哪位「立委」贊成修法,「『立委』硬幹就記恨到底」,反映在下次選舉上;並將持續發揮各種創意抗爭,例如收集過勞案例、發送「功德院」貼紙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