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國際奧數賽 港童連奪金銀銅

2017-12-19
■奧數學校香港代表隊與領隊梁瑞萍合照。受訪者供圖■奧數學校香港代表隊與領隊梁瑞萍合照。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由多名本港小學三四年級學生組成的奧數隊伍,早前於「2017馬來西亞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勇奪1金、1銀、2銅,以及小學中級組隊際季軍的佳績,為港爭光。

馬來西亞國際奧數賽在上月底舉行,來自澳洲、保加利亞、哈薩克斯坦、新加坡、越南、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內地、香港等10多個國家及地區逾1,200人參加。

賽事以個人賽和團體賽方式進行,由香港數學奧林匹克學校校長梁瑞萍率領的4名香港小三、小四學生成功回答多道接近中學數學水平的難題,取得隊際季軍驕人成績。

此外,喇沙小學四年級生麥浚軒獲得個人金獎、耀中國際學校小三生陳博瀚獲銀獎、聖公會聖彼得小學小三生郝智榮及天神嘉諾撒學校小三生則各獲銅獎。

除考慮自己數學能力外,參賽同學亦有機會與其他地區選手交流切磋,擴闊視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