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生回應】提高獎學金 激勵爭優異

2017-12-19

「新版的《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給了港澳學生更多的獲獎機會。我剛剛得了三等獎學金,這對我而言是一個激勵,激勵我更上一層樓。」在中國傳媒大學學習廣告學的港生朱藍靖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她要更加努力學習,明年的目標是二等獎學金。

「這份勉勵要珍惜」

「剛收到三等獎學金的獲獎通知,今年是我第一次拿獎學金。和父母分享了這份努力獲得回報的喜悅,他們也非常開心,還獎了我一筆零花錢。」朱藍靖說:「學校在求學和就業指導、醫療保障方面,對港澳與內地學生一視同仁。同宿舍的兩個港澳同學都拿到了獎學金,感覺國家給我們的機會比內地同學更多一些。我們會珍惜這份勉勵,提高學習成績,爭取下一年拿到更高的獎學金,以更優異的成績展現港生風采。」

「政策及時很暖心」

未來,朱藍靖想在內地就業,所以她非常看重社保問題。她說,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要制定完善便利港澳居民在內地發展的政策措施。時隔一個多月,就看到了港澳同胞均可按照內地《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和相關政策的規定繳存住房公積金的消息。「這個政策來得非常及時,很暖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