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拆禮物日強隊出陣 紅魔「拆」績最佳 般尼有難

2017-12-26
■曼聯中場馬達(紅衫)上仗起孖,近況甚弗。路透社■曼聯中場馬達(紅衫)上仗起孖,近況甚弗。路透社

一年一度的英超聖誕大戰如約而至,曼聯(紅魔)、車路士(車仔)、利物浦(紅軍)和熱刺將在今日「拆禮物日」上戰場,作為Big 6豪強當然是想用勝利來歡慶佳節。

目前,17連勝的曼城已甩開次席的曼聯達13分,如果曼聯、車路士、阿仙奴、利物浦和熱刺接下來再失分,那曼城很有可能在明年3月就能提前奪冠,因此拆禮物日這天的比賽,眾強隊都沒有輸波本錢。其中,紅魔今晚將坐鎮主場迎戰兩輪不勝的般尼,有望以勝仗來送別聖誕。(LeSports HK應用程式、now621台今日11:00p.m.直播)

紅魔目前情況並不好,雖然追趕曼城的希望本來就相當渺茫,然而紅魔近仗表現依然令擁躉心寒。進攻球員的把握能力和防守問題,是主帥摩連奴要好好解決的兩大難題;近兩場比賽的種種跡象已可表明。不過,英超歷史上紅魔在拆禮物日當天一共進行過23場比賽,贏得當中的19場,高達83%的勝率冠絕所有英超球隊。這一數據將極大提升他們擊退般尼的信心。

講開紅魔,其亞美尼亞中場米希達利恩盛傳想出走以換取更多上陣機會,但其舊會德甲的多蒙特已表示「回收」他機會不大,因該球員身價太高昂。現指意甲的國際米蘭有意在冬季轉會窗開放時向米希達利恩招手。

車仔紅軍3分應穩

穩居積分榜第3的車路士,今晚在主場與白禮頓交手,車仔今仗有箭頭人物莫拉達解禁,球隊進攻重新裝上「彈頭」,今仗實在難有不勝之理。(LeSports HK應用程式、now622台今日11:00p.m.直播)至於缺少佐敦軒達臣的利物浦,同樣也在主場佈局,與榜尾球隊史雲斯交手,紅軍這3分料不難落袋。(LeSports HK應用程式、now621台周三1:30a.m.直播)

另外,熱刺也不約而同在主場與近五輪不勝的修咸頓交手,有望在主場拿到各項賽事四連勝。(LeSports HK應用程式、now621台今日8:30p.m.直播)修咸頓前鋒查理柯士甸亦因在上仗踢傷哈德斯菲爾德門將祖拿斯盧素,昨日被英格蘭足總罰停賽三場,如不上訴便無法上場和熱刺對決。■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