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狂攻紐卡素小勝 曼城平紀錄不怕「客」

2017-12-29
■史達寧(中)射入全場唯一入球。 法新社■史達寧(中)射入全場唯一入球。 法新社

曼城28日凌晨在英超第20輪比賽中,作客以1:0擊敗紐卡素,將聯賽連勝紀錄擴大到18場,也將領先第2名曼聯的優勢增加到15分。這也是曼城連續第11個客場勝利,追平車路士在2008年創下的英超客場連勝紀錄。

曼城全場控球率高達78%,射門12次,紐卡素得6次射門。在阿古路兩次射中門柱後,史達寧終於在31分鐘把握住機會,在禁區左邊將奇雲迪布尼的挑傳剷入大門。主隊最有威脅的機會來自完上半場前,路蘭度艾朗斯的笠射越過了曼城門將艾達臣,但後衛奧達文迪在空門前解圍。下半場曼城攻勢不斷,其中奇雲迪布尼還有一次射門中柱。

哥帥指對方棄攻堅守

曼城不僅擴大最長連捷勝績,還以連贏11個客場追平車仔的客場連勝紀錄。「藍月兵團」主帥哥迪奧拿距他執教拜仁慕尼黑時保持的歐洲五大聯賽連勝19場紀錄僅差1場,賽後他說:「在(連勝的)18仗中,我們面對了各種不同的踢法。」哥帥續指出,「今仗紐卡素不想進攻時,戰況變得甚艱苦。」另外,曼城隊長兼守將高柏尼又告傷出,暫未知傷情。■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