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行走 > 正文

長崗山村:種植油茶樹 村民嚐「油水」

2018-01-02

在湖北武漢新洲區徐古街長崗山村,一個位於海拔665米的重點貧困村,村民通過種植油茶樹改變以往的貧困面貌。據武漢市新洲區徐古街辦事處副主任陶興喜介紹,油茶樹與橄欖樹為世界著名的兩大木本油料植物,油茶樹提煉的茶油中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橄欖油高出10%,被稱為「東方橄欖油」。通過發展生態經濟,2017年村集體資產320萬元,村集體經濟收入20萬元,農民收入達到16,800元。

武漢市公安局武昌區分局派駐長崗山村扶貧工作隊第一書記范建強表示,通過湖北省、武漢市、新洲區政府及武昌區公安分局等對口部門的大力支持和直接幫扶下,長崗山村累計幫扶資金300餘萬元,項目22個。2017年,全村及幫扶工作隊按照「分類幫、整體扶」的原則,「補、扶、幫、救、托」五管齊下,分類整體推進,推動了全街精準扶貧工作的順利進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