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經貿訊息 > 正文

歐力士與遼寧簽合作拓「帶路」

2018-01-02
■遼寧省政府與歐力士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宋偉 攝■遼寧省政府與歐力士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香港文匯報記者宋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宋偉 瀋陽報道)遼寧省政府與歐力士集團日前在瀋陽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推進「一帶一路」合作。歐力士將整合300家至400家香港上市企業、100家日本上市企業,以及有意參與 「一帶一路」建設的內地和遼寧省內企業,成立 「一帶一路」亞太企業聯盟。遼寧省委書記陳求發、代省長唐一軍,歐力士集團CEO井上亮出席簽約儀式。

擬成立亞太企業聯盟

根據協議,遼寧省政府將與歐力士在金融服務、產業投資、資產管理等金融領域開展全面合作。具體包括大連金投引進戰略投資者增資、協同發起「一帶一路」亞太企業聯盟,並定期舉辦論壇活動,以及在瀋撫新區建設中日產業園等內容。

雙方商定,由歐力士集團為主導,以大連金投為主體,在瀋撫新區打造中日經濟合作產業園,並以此為載體,推動環保、新能源、醫療健康等多個產業領域實際項目落地。同時,雙方將爭取獲得日本經濟產業省和中國商務部支持,將瀋撫新區中日產業園打造成新的歷史階段下中日兩國政府間合作的示範性園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