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賽後簡評】蔡約翰4W躍升榜首

2018-01-02

第一場、第五班、一四○○米。「勝在煌」於直路早段受困而未能望空,趨近三百米處時短暫望空後在「仗義執言」與向內斜跑的「樂也悠悠」之間無路可上之際收慢。這導致「勝在煌」未能望空直至趨近二百米處。獸醫於賽後報告,「當旺財」右後蹄球節背部有一個傷口。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明目張膽」,發現該駒流鼻血。

第二場、第五班、一六○○米。練馬師徐雨石被罰款二千元,事緣他錯誤宣佈巴度為「建輝」的騎師,而實際上沈拿已獲聘在是賽策騎該駒。抵達起步點後,「怪獸都市」被發現失去左前蹄的蹄鐵。「川河主駒」於接近千五米處時失去左前蹄的蹄鐵。蔡明紹(「超自然」)於接近四百米處時跌掉馬鞭。獸醫於賽後立即檢查「四小福」,內窺鏡檢查顯示該駒的氣管內有很多血,並且發現該駒患有「喘鳴症」,而該駒過往亦有此毛病報告。

第三場、第四班、一四○○米。「帝勝之星」出閘僅屬一般。「佳運喜」與「至尊大師」於直路早段緊迫競跑。接近二百五十米處時,「帝勝之星」向外斜跑及挨擦「精彩傳奇」,「精彩傳奇」因而失去平衡及向外斜跑,導致「勇福星」在「喝采」的後蹄內側處於窘境之際受妨礙。

第四場、第四班、一二○○米。「皇帝詔令」於躍出時在「凱旋號角」與「金碧輝煌」之間受擠迫,當時「金碧輝煌」將頭轉側及向內斜跑。「旅英公爵」自外檔出閘後於早段收慢以取得遮擋。「連利進寶」儘管於早段受力策,但未能加速。

大運舞台曾失去平衡

第五場、第四班、一六○○米。「猛闖」出閘僅屬一般。「首飾大帝」於躍出時在「大運舞台」與「萬霸駒」之間受擠迫,當時「大運舞台」稍微向外斜跑,而「萬霸駒」則向內斜跑。在此宗事件中,「大運舞台」被「首飾大帝」碰撞時失去平衡。獸醫於賽後報告,「新界之星」右前腿蹄冠有一個傷口。

第六場、第四班、一二○○米。「永旺喜喜」於接近一千米處時失去右後蹄的蹄鐵。趨近九百米處時,「常豐裕」在嘗試取得遮擋之際跑來搶口,但於接近八百米處時被迫在沒有遮擋下走外疊。趨近七百米處時,「一本萬利」被「永旺喜喜」帶至沒有遮擋的外疊位置,當時「永旺喜喜」移離內欄。

第七場、第三班、一二○○米。跑過二百米處時,「神龍駒」在「加州神箭」與「加州福星」之間的窄位競跑,當時「加州福星」開始墮退。「猴王駒」於接近二百五十米處時受困而未能望空直至過了二百米處,此時該駒移至「確威風」外側以望空。

第八場、第三班、一四○○米。「健康歡笑」於起步的時候向外斜跑及阻礙「成才」。「愛馬劍」自外檔出閘後於早段在馬群之後切入。趨近千一米處時,「勤德兼備」在「健康歡笑」的後蹄外側處於窘境,並向外移出避開該駒。

第九場、第三班、一八○○米。接近八百五十米處時,「線路勇駒」在靠近「勁揪」的後蹄處於窘境之際昂首。接近六百五十米處時,「小島怡情」被「勁揪」挨擦後軀時被帶出更外疊,當時「勁揪」移至「綠色勁駒」外側。轉直路彎時,「非常堅」靠近「鵲橋飛渡」的後蹄處於窘境,當時「鵲橋飛渡」受催策。

第十場、國際三級賽、一四○○米(華商會挑戰盃)。「永旺年年」出閘僅屬一般,其後不久收慢以取得遮擋。「誰可拼」自大外檔出閘後於早段收慢以取得遮擋。接近一千零五十米處時,「川河尊駒」靠近「爭分奪秒」的後蹄處於窘境。接近五百五十米處時,「爭分奪秒」靠近「五十五十」的後蹄處於窘境。跑過一百米處時,「五十五十」向外斜跑,碰撞「爭分奪秒」。

第十一場、第二班、一四○○米。「小龍兒」自外檔出閘後不久受約束以取得遮擋時數度昂首。「一片光明」於起步後不久失去左前的蹄鐵。跑過千二米處時,「佳騰駒」在搶口之際數度昂首,靠近「同樂日」的後蹄處於窘境。跟隨其後及同樣搶口的「福將」因而勒避「佳騰駒」的後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