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籲港青抓港機遇 兼緊盯北上廣深

2018-01-03
■林明偉和裝修師傅商量細節。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林明偉和裝修師傅商量細節。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

粵港兩地生活經驗超10年,坐下來準備回說過往,林明偉嘴角上揚。決定接受採訪前,他對自己的故事,是否有借鑒意義存在疑問。

創業起步階段,故事也在朝茈憚噤i行。「談談你努力的方向,是如何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來的嘛。」朋友這句話,讓林明偉也開始重新審視兩地經驗帶給自己的生活思考。

在一些社會活動中,接觸過不少香港年輕人。和他們分享在內地的經驗感受,有些年輕人給他不少錯愕。

對接兩地需求 不愁沒好出路

「我想創業不想打工!」如何繼續話題?語重心長,顯然不是和年輕人溝通的正確方式,插科打諢林明偉也不擅長。

「香港有不少青少年,對學金融有一種盲目的熱情。」似乎學了金融,畢了業就能搵好工。林明偉注意到,現實困境是滿大街的金融畢業生,真正的高端人才依然鳳毛麟角。

見諸報端的消息裡,香港到關鍵詞,大都和金融服務、專業服務掛u,時常作為香港優勢拿來展述。

內地跨入新時代,許多行業發展可謂一日千里。因為擁有兩地經驗,林明偉也常常接受到一些香港朋友的詢問了解。提及內地市場機遇,林明偉認為,目光投射內地,至少是「北上廣深」這些一線城市。簡而言之,就是要抓住香港機遇,也要看得見「北上廣深」。

如此,不管是香港的金融優勢,還是其他各類專業服務,對接得了兩地市場需求,不愁沒好出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