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豪華巴車費貴 工聯批變相加價

2018-01-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計劃推出豪華巴士服務,九巴早前建議開辦P960線及P968線,由屯門及元朗分別往來港島,巴士不設企位,車程較同類路線快10分鐘,但車費貴50%。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昨日批評,除了價格上的差異,看不出豪華巴士有什麼好處,又形容「好似燒賣加粒蟹籽就話係豪華燒賣」,希望巴士公司先改善現時服務。

陸頌雄昨晨出席港台節目指出,現時傳統巴士服務仍未有改善,市民於繁忙時間乘搭巴士時已十分擠迫,推出更多豪華巴士將令市民逼於無奈乘搭,有如變相加價。

他直指,50%加幅不合理,令人難以接受,以往空調巴士和非空調巴士服務的票價只相差20%,豪華巴士只是座位較闊,以及多了無線上網和充電設施。

對於會否在議會支持豪華巴士,他認為票價是關鍵,加價10%至20%較為合理。他又指,巴士公司需改善現有服務,如可作出協調,讓繁忙時間某些巴士由中途站開出,令在中途站上車的乘客也有位可坐。

民建聯區議員、屯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副主席葉文斌在同一節目表示,豪華巴士票價已超出市民負擔,新增服務也不吸引。

民記倡速解擠迫問題

他又透露,過去曾於繁忙時間乘搭960線,在西隧外等候5輛巴士才能勉強擠上車,因此認為與其推出豪華巴士,不如先解決現時的擠迫問題。

至於巴士重組,葉文斌認為作用不大,因重組方案提交到區議會後,每位區議員都會捍衛自己屋h的線路,最後令重組方案不了了之。他建議巴士公司增加多些巴士,先服務多人使用的路線,再作調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