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專家解讀 > 正文

【專家解讀】規劃以人為本 滬港合作料邁縱深

2018-01-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時,著名經濟學家宋清輝直言,此次,上海更加關注和強調「人」的需求,這也是「新總規」的重中之重,即「改變了以往的經濟導向,轉變為更加突出以人民為中心的價值導向。」同時,宋清輝表示,「新總規」還首次明確了上海的城市發展需要嚴守的「土地、人口、環境、安全」四條底線,並對上海周邊城市帶來一次歷史性的發展機遇。

不僅如此,近年來,上海、香港之間不斷深化溝通交流機制,有力推動了兩地更深層次的合作與發展。據清暉智庫統計,目前香港已是上海外商投資最大來源地,投資規模佔上海吸引外資的50%以上,其中服務業佔香港來滬投資的95%以上。而此次「上海2035」的發佈,宋清輝直言,在上海基本建成卓越全球城市的同時,加上香港這個上海企業「走出去」的重要「窗口」的助力,相信滬港商貿合作聯動發展將會邁進縱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