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話說風水 > 正文

話說風水:緊張媽咪

2018-01-07

平時我幫朋友算命或看風水都會將記錄留底,閒暇時抽出一兩個案例來重溫,這天剛好抽到一個為生B做足工夫的緊張媽咪案例。

許太十幾年前隨男朋友由天津南下廣州發展,如今是兩家餐廳的老闆娘。本來事業得意生活愜意,遺憾的是結婚六年卻苦無所出。眼見左鄰右舍的孩童一個個活潑成長,既羨慕又傷感,老想出去尋找隱世名醫問診卻礙於顏面。想不到2016復活節在朋友處的一面之緣,我鼓勵她嘗試做人工受孕。風水方面只要求她將床頭移至東面,以收添丁喜慶之氣,把床單被袋換成粉紅色,於床頭櫃擺放綠色花瓶,養九朵紅色鮮花,每天於西南位上落睡床......

幾個月後,許太到醫院例行體檢,報告顯示她有了身孕。

為了擇日生B,許太來過幾次香港找我,列出一堆「造子」要求︰希望新生命健康成長,易教易養,聰明醒目,有讀書緣,長大後能夠憑本事在社會立足,發財立品。找到個好生養的賢淑妻子,婚姻美滿......她請求我盡可能將這些意願代入命式中。記得當時在她預產期的半個月中,逐日逐個時辰作了組合和推敲。後來她又有補充,說男兒要當自強,希望囝囝以後有健碩的體魄和肌肉。但擇日不是繪畫,要完美只能視乎他後天的造化。不過我非常體諒這位即將初為人母的心情。終於,費了很大勁總算擇得個可以滿足她要求的日子和時辰。

或者太過興奮了,BB提早了一星期脫胎而出。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許太感到無奈,急拿來BB的出生時日。

2017年「丁酉年、丙午月、戊辰日、壬子時」

戊土生於午月,子辰半合透出壬水財星,身強財旺,生意命。丁壬作合父母恩愛。午月火當令即父親有錢。戊辰日出生為「紅豔」,一生命帶桃花財,惟妻子體弱多病,皆因財星入墓。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