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熱點民議】街坊冀犯事者反省

2018-01-18

陳女士:我覺得判刑合理,發生任何事都應該以和平對話的方式解決,而不是為求達到目的而採取非法手段。今次判囚是給犯事者一個警惕,希望他們能夠反省。

鄭先生:「佔領」事件損害香港安寧,令社會秩序大亂,市民生活亦受影響。他們應該理性及和平地表達訴求,今次判刑對他們來說實在是個很大的教訓。

謝先生:香港是言論自由社會,個人有權發表意見,表達意願,但大前提是不能做出一些犯法行為,影響別人生活,否則就會像今次事件一樣,需為自己所作所為負上刑責。

蔡先生:這班年輕人實在太衝動,而且都是因為被潛移默化而受到影響。其實「佔領」事件的發起人更應該要為事件負上責任,因為他們才是始作俑者。

鄭女士:違法「佔領」事件對香港市民的影響很大,我的朋友住在旺角,日日受噪音滋擾,周圍環境衛生又惡劣,實在苦不堪言。他們可以表達訴求,但不應滋擾其他人的生活,故判囚合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撰文/攝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