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IT新世代 > 正文

【買物王】Sony無反系列推新鏡新色

2018-01-22
■Sony為α系列相機推出全新高倍變焦18-135mm鏡頭。■Sony為α系列相機推出全新高倍變焦18-135mm鏡頭。

自「無反」相機開始流行,不少人都漸棄用笨重的「單反」(DSLR)。無他的,只要要求不太高,兩者質素沒太大分別,但換來輕巧許多的優勢。而芸芸無反品牌中,尤以Sony最為進取及獲受眾支持,所以近兩三年成功殺出血路。

為進一步迎合初、中階使用者需要,廠方下月初將推出全新的18-135mm APS-C鏡頭,其焦段覆蓋了近攝人像和較遠程距離(換成全片幅即等同36-202.5mm),足夠應付大部分拍攝用途。而這支僅重325克的E-mount鏡,光圈值為F3.5-5.6,近攝時細過F4、最遠時也大過F6.3,從數值看相當理想。更重要是它備有OSS光學影像防震技術,就算坐在觀眾席也能拍到球場上的球員動態,不用擔心手震致「鬆郁矇」。售價為HK$5,190。

有APS-C鏡當然要有良機配合,一直受追捧的α6300本來只有黑色版本,下月初會把銀色的版本推出市場,外觀可謂更時髦。銀色版售價是HK$7,790(淨機身)。■文:ronin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