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公務員專版 > 正文

羅智光:讓實習殘疾生「周身刀」

2018-01-22
■羅智光與完成政府實習計劃的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學生見面。■羅智光與完成政府實習計劃的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學生見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日前頒授實習證明書予28名參加政府實習計劃的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展亮中心)學生,並鼓勵他們畢業後繼續努力,在職場上發揮潛能。

公務員事務局於去年10月安排展亮中心的28名學生到17個決策局和部門,進行為期8星期的實習。

擬大增實習名額至百個

羅智光日前與他們見面時表示,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提出,政府會在2018年大幅增加殘疾學生的實習生名額至100個,讓更多殘疾年輕人有機會在政府實習,提升他們的就業競爭力,有利他們日後投入職場。

陳綽盈、李浚生與梅浩德是其中3名實習生,主要協助部門處理文書工作。陳綽盈感謝同事的悉心指導和鼓勵,讓她可以由淺入深,逐步學習。

她表示,實習計劃給予她珍貴的學習機會,她計劃於畢業後投考政府文書助理職位。

實習生與同事參加馬拉松

實習計劃除了讓學生汲取實際工作經驗,更有機會學習與人溝通和相處。實習期雖然只有8星期,李浚生和同事已經成為朋友,更相約一起參加即將舉行的「香港馬拉松」。

除了日常工作外,實習生亦有機會參與不同活動。在行政長官辦公室實習的梅浩德便在香港禮賓府開放當日,協助接待參觀人士及為他們拍照留念。他指出,直接服務市民這個體驗令他十分難忘。

負責督導實習生工作的政府同事均讚賞他們積極認真的工作態度,認為該些同學在合適的崗位上,工作能力並不亞於其他同事。

羅智光亦表示,除了增加名額外,公務員事務局亦會讓實習生接觸更多元化的工作,令計劃更加充實。

公務員事務局自2016年起為本地殘疾大學生及展亮中心的學生推行實習計劃,讓他們汲取實際工作經驗,同時令政府同事有更多機會加深了解殘疾人士的才幹和潛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