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立法會補選】煽港青去死 范國威犯眾憎

2018-02-06
■ 有電台昨舉行選舉論壇,范國威成為同區對手圍攻對象。■ 有電台昨舉行選舉論壇,范國威成為同區對手圍攻對象。

阿彪批不折不扣偽君子 黃成智斥范無政治道德

代表反對派出選新界東補選的「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屢被傳出人緣差、地區上甚至反對派內部均有「牙齒印」。有電台昨日舉行選舉論壇,范國威成為同區對手圍攻對象,或可證明傳言非虛。其中,獲建制派一致支持的鄧家彪,就批評他連旺角暴亂的入獄者也不記得,是對年輕人煽風點火、用完即棄,是不折不扣的偽君子。范國威的前黨友黃成智更直斥他沒有政治道德。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昨日論壇的互相質詢環節,先由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以獨立身份出戰的黃成智向范國威開火,而雙方早在民主黨時期已結怨。黃批評范令反對派支持者「含淚投票」,而反對派政黨根本不喜歡他,又直斥他沒有政治道德,在2010年反對民主黨支持當時的政改方案,更另起爐灶,結果方案獲通過,民選議席增加,也引入「超級區議會」議席,最後他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於新東取得末席,2016年立法會選舉更派人參與當年反對的「超區」議席。

方國珊:范國威無政治道德

黃成智再借他人之口,要求與范國威同為西貢區議員的方國珊,評價范的政治道德,方就說:「我當然認為范國威係無政治道德。」

范國威回應稱,派人選「超區」是「寸土必爭」,又轉移視線,稱黃成智2015年支持政改方案,結果遭民主黨革除黨籍,沒有資格說民主黨不喜歡他。

趙佩玉:范主張分裂家庭

鄧家彪就先請趙佩玉評價范國威是否愛護家庭子女的人,趙不認同,指范的支持同性戀主張分裂家庭。

鄧家彪再問范國威知否誰是「許嘉琪」,范國威稱不清楚,鄧隨即批評反對派對年輕人煽風點火,用完即棄,而許嘉琪實為港大學生,參與過旺角暴亂,如今身在監倉。

范否認煽風點火,鄧直指反對派經常鼓吹違法、癱瘓香港的抗爭,出事後就「割席」,譴責涉事年輕人,直斥范是偽君子,范就死撐自己是主張「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抗爭,並非暴力抗爭。

與范國威在地區屢有磨擦的方國珊,也來一招「隔山打牛」。她先要求陳玉娥在黃成智和范國威當中二擇其一,陳指自己寧願支持黃,因范曾在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撥款時拉布,無視房屋問題。

方又請黃成智品評范國威,黃稱反對派對范國威相當不滿,重申范2010年反對政改方案,但卻透過此方案得益,2016年更推關永業參加無可能勝出的「超區」。

范被評表現最差

另外,鄧家彪被問到以工聯會及民建聯「雙牌頭」出戰時,強調港人想求變,因議會現時亂糟糟,希望回歸理性、以事論事,此舉除了保持建設力量在直選票數中的大多數,集中建制派力量取得議席,也是民意的顯示,是民意向建制派及他自己的託付,「市民最希望係團結。」

節目主持最後要求各候選人評選表現最差者,范國威「榮獲」冠軍,獲鄧家彪、陳玉娥及方國珊支持,而范當然將矛頭指向最大對手鄧家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