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排錯陣輸「特」成績開倒「車」 干地唔驚被炒

2018-02-07
■車路士主帥干地。 法新社■車路士主帥干地。 法新社

英超昨日舉行「獨腳戲」,衛冕冠軍車路士在中場巴卡約高上半場被逐只能10人應戰之下,最終客場以1:4不敵屈福特。對於「車仔」來說,這是自1995年後,球隊第一次連續兩場比賽淨輸3球,創23年來最差戰績。成績開倒「車」、排錯陣輸「特」,但「車仔」主帥干地賽後坦言,未驚過被炒。

此前面對屈福特,「車仔」過去13場交鋒,拿到10勝3和的戰績。可是此番交手,「車仔」卻輸得沒有脾氣。巴卡約高在30分鐘被球證指侵犯對手,累積兩面黃牌換來紅牌出場,累「車仔」在上半場就踢少一個;更差的是,車路士上半場末段輸12碼,迪尼射入助屈福特領先1:0。64分鐘,「車仔」新兵基奧特入替受傷換出的柏度首次為球隊上陣。車路士直到80分鐘才靠夏薩特禁區頂建功扳平;但屈福特末段連入3球,最終大勝4:1。

創23年來最差戰績

對於「車仔」來說,這是自1995年後,球隊第一次連續兩場比賽淨輸3球;23年來,「車仔」首次在聯賽如此狼狽。雖然車路士依然可以排名聯賽第四,但是目前他們落後了榜首的曼城19分,領先身後的熱刺不過1分。

連續兩場輸給弱旅,干地在考驗班主艾巴莫域治的耐心;別忘了,英國體媒已經在討論干地的下課問題。不過在賽後談到自己的未來時,干地表示:「我不擔心我的工作,我每天都付出120%的努力。如果我做到我該做的,那就行了,除非球會有其他決定。壓力?哪個壓力?什麼是壓力?我的工作,如果足夠了那就是足夠了,如果不是的話,球會會作出決定的。」

干地續指球隊表現很差,「或許我挑選正選陣容時作了錯誤決定,對球隊表現我很失望,我們可以輸波但總要踢出積極一面,兩面黃牌只令我們形勢更差,落後一球兼少打一人便很難追上來。下半場我們較有決心但表現混亂,最後10分鐘連失3球更是全隊、包括我的責任。」

迪尼豎中指慶祝恐被罰

爆冷拆「車」當然開心,不過屈福特可能因此而有手尾跟;由於在入球後向「車迷」肆意豎中指慶祝,屈福特主力前鋒、隊長迪尼可能面臨英足總的調查,甚至可能遭到處罰。■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